海口導師指導殘疾人就業 畢業生順利找到工作

2020年07月16日22:2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在今年疫情影響下,就業形勢嚴峻,省殘聯還千萬百計為殘疾人朋友搭建就業平台,提供就業機會。"來自海口市殘疾人大學生謝林蓉對記者說。7月16日上午,由海南省殘疾人聯合會、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聯合舉辦的“眾志成城戰疫情 攜手並進促就業” 2020年海南省殘疾人高校畢業生公益性招聘會在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一樓招聘大廳舉行,招聘會現場約有120多名殘疾人前來應聘。

本次招聘會吸引29家知名企業前來招聘,為殘疾人大學生提供了課程顧問、少兒英語老師、文員、文案策劃、工程部資料員、測試工程師、文字錄入員、數據標注、美工平面設計、電話營銷等460多個就業崗位。活動當天,現場達成就業意向46人,現場成功簽約30人。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為了幫助殘疾人高校畢業生與企業順利達成就業意向,在本次招聘會開始之前3天,就已經提前把參加本次活動的企業招聘崗位信息發布在“眾合人力O2O線上雲平台”上,並通過一對一精准對接的方式,讓求職者先行與企業相互對接,提高應聘成功率。

同時,主辦方還邀請了就業導師和殘疾人就業典型人員通過線上雲直播視頻平台,分別從應聘者的簡歷填寫、面試禮儀、求職心態等求職面試注意事項及作為新人入職后如何快速的融入職場、提升自身能力等方面為本次有意向參聘的殘疾人高校畢業生提供專業的就業指導及崗前指導,提升殘疾人高校畢業生的自信心和應聘通過率,幫助畢業生入職后能盡快的適應崗位,融入新工作單位。(劉娜)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