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4個自貿港重點園區人才工作站挂牌成立

郭萃

2020年07月23日08:2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口4個自貿港重點園區人才工作站挂牌成立

  7月22日上午,海口市舉行自貿港園區人才工作站設立挂牌儀式,海口江東新區、海口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海口綜合保稅區、海口復興城互聯網信息產業園4個重點園區人才工作站同時揭牌。

  新成立的人才工作站將充分發揮工作站在人才政策解讀培訓、人才服務咨詢、項目產業孵化等方面的陣地作用,承接高層次人才認定、引進人才住房補貼、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証辦理等服務事項,全面提升人才服務水平。各園區將通過設立園區人才工作站構建更加開放的引才機制,創新人才培養支持機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務水平,把園區打造成國內外優質生產要素、人才資源集聚的高地,為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堅強有力的人才保証和智力支撐。

  海口市江東新區管理局政務審批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有5家園區企業約40人提出申請第三季度的引進人才住房補貼,通過人才工作站,園區將更高效便捷地為人才提供可靠踏實的服務。

  海口高新區下一步將繼續完善一站式人才服務平台,為園區企業提供項目申報、政策咨詢、高層次人才認定、人才落戶、子女入學等服務﹔深入實施“靶向引才計劃”,以園區企業人才需求為導向,舉辦多場面向園區專業技術人才、高校畢業生、中高端人才、海外人才的招聘會,精准引進一批產業人才﹔不斷完善平台載體建設,依托企業、院校、科研院所、第三方人力資源機構,建設各類人才平台引才﹔繼續深化國際離岸創新創業基地建設,吸引和集聚海外高端人才入園創業。

  海口綜保區和復興城互聯網信息產業園也將通過園區人才工作站,讓人才政策更好落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