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普通高中今年招生6.5萬人 招生計劃表公布

陳蔚林

2020年07月25日08:5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南普通高中今年計劃招生6.5萬人

  7月24日,省教育廳印發通知,下達2020年普通高中學校招生計劃,部署做好招生入學工作。根據通知,今年全省中考報名人數116369人,普高招生計劃核定數為65293人。

  根據教育部有關文件要求,綜合考慮普通高中和中等職業學校招生需求,以及2019年普通高中學校實際錄取情況、學校辦學條件、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額以及生源情況等因素,省教育廳對各市縣(單位)上報的2020年普通高中學校招生計劃做了調整核定。

  根據調整后的招生計劃,海南中學全省統招755人,海南省國興中學全省統招270人,海南省農墾中學全省統招512人,海南華僑中學全省統招92人。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計劃匯總表、2020年面向全省招生普通高中學校計劃表、2020年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公費生指標下達市縣分配表、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學校招生代碼表等表格可登錄省考試局官網查看。

  通知還明確,海南中學和海南省國興中學的“少數民族特招班”計劃單列,其中海南中學50名,海南省國興中學100名,列入提前批次招生﹔海南中學中英高中課程實驗班、海南華僑中學中美合作實驗班和中英國際班計劃單列,均列入提前批次招生﹔海南中學“宏志班”計劃不單列。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今年在海南招生10名,面向海南民族自治縣招收公費生,列入提前批次招生。招錄對象為世居我省的黎族、苗族、回族且初中三年戶籍、學籍均在我省民族自治縣的少數民族應屆初中畢業生,特別是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

  省教育廳要求,各地各普通高中學校要規范做好新生錄取和學籍認定工作,普通高中學校在當年秋季高一開學10個工作日后不再錄取新生。對開學后兩周仍未到校注冊且未辦理延期注冊手續的學生,取消其入學資格,由學校在省中考管理系統上作“挂起”操作(民辦學校自費生作“退檔”操作)。被“挂起”的學生,其余普通高中學校不得接收入讀。

  通知還對無計劃、超計劃組織招生,以高額物質獎勵、虛假宣傳等不正當手段招攬生源,收取或變相收取與入學挂鉤的“捐資助學款”等行為進行明令禁止,強調除按規定正常辦理轉學手續、引進人才子女入學手續或外國籍學生注冊等手續的學生外,嚴禁普通高中學校接收未參加我省初中畢業生學業水平考試的學生或被中職學校錄取的學生就讀。

  省教育廳將建立普通高中招生和學籍管理情況定期督查制度和通報制度,對違規行為一經查實,將視情況核減學校第二年招生計劃或取消學校招生資格,並依據有關文件進行責任追究處理。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