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下月上線

邵長春 孫慧 通訊員王苑

2020年07月27日08:0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南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下月上線

  記者7月26日從海南省有關部門獲悉,海南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以下簡稱“工改”系統)正在全面試運行集成合練,將於8月1日起正式上線運行。“工改”系統上線運行后,各市縣和各級審批部門均需通過系統進行“線上”審批,企業可通過互聯網完成材料報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方式由“串聯審批”變為“並聯審批”,提高審批效率,縮短審批時限。

  “工改”系統具備“多規合一”業務協同、在線並聯審批、統計分析、監督管理等功能,並與國家系統、其他部門系統聯通,具備實時查看功能。通過該系統,項目監管部門可以對項目審批動態情況實施全流程跟蹤,有利於實時監管。

  該系統完成了全省工程建設項目改革事項標准化建設,全島內同一件“事”,隻叫同一個名、隻需要准備同一套材料、用同一個申報流程,避免了企業需要耗費時間成本去學習不同區域的不同申報機制。系統還根據項目的類型,按照“立項-規劃-施工-驗收”分階段的方式,預置每個階段需申報的事項,企業可以通過階段多事項的“並聯申報”,提升申報和審批效率。

  此外,該系統還與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全流程14個平台互聯互通,實現各平台之間的數據共享交換,審批人員用一張“審批網”就可進行工程項目全流程的審批跟蹤。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企業“少跑腿”。

  為充分發揮該系統應用效果,提高審批人員服務水平,省大數據管理局已多次組織召開系統使用培訓會,通過線上培訓講解的方式,對系統常用功能,難點功能進行操作演示,並將培訓全程視頻以及系統操作手冊等培訓材料在網上進行公布,以便企業隨時進行查看。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