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學院原院長張會軍受聘為海口經濟學院名譽校長

2020年07月27日17: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南海電影學院揭牌儀式 

7月27日上午,海口經濟學院南海電影學院揭牌暨聘請張會軍教授為名譽校長儀式在學校大劇院隆重舉行。海南省教育廳副廳長黎岳南、海口經濟學院董事長曹成杰、全體校領導及教職工出席。學校執行校長彭京宜主持儀式。

儀式上,黎岳南副廳長、張會軍教授、曹成杰董事長、海口經濟學院校長陳嘯共同為南海電影學院揭牌。國際著名導演張藝謀、陳凱歌、張國立,北京電影學院媒體學院院長宿志剛、副院長程及表演學院原院長陳浥,配音大師詹澤,著名演員謝園、梁天、葛優等影視行業知名人士送來視頻祝福。

海口經濟學院董事長曹成杰向張會軍教授頒發名譽校長聘書

海口經濟學院執行董事曹成偉宣讀《關於聘請張會軍教授為海口經濟學院名譽校長及南海電影學院學術委員會主任的決定》。曹成杰董事長、南海電影學院院長俞浩分別向張會軍教授頒發名譽校長、南海電影學院學術委員會主任聘書。

黎岳南副廳長代表海南省教育廳致辭。他對南海電影學院揭牌表示祝賀,期盼張會軍教授和南海電影學院為海南影視人才培養做出積極貢獻。他同時表示,海南省教育廳將繼續關注並全力支持海口經濟學院發展,共同推進海南國際教育創新島建設。

陳嘯校長代表學校致辭。他表示,南海電影學院是海口經濟學院校企合作辦學的8個二級學院之一。他希望合作雙方本著“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快出人才、出好人才”的理念,積極履責,創新作為,共謀發展,共同打造具有鮮明特色的校企合作辦學成功范例,在助力國際教育創新島建設中發揮應有的作用。

南海電影學院院長俞浩向張會軍教授頒發南海電影學院學術委員會主任聘書

張會軍教授在講話中表示,非常榮幸受聘於海口經濟學院,很欽佩曹成杰董事長的創新、勇氣和探索。學校在創新、思維、實踐等方面做出了很多成績,人才培養很有特色。他希望在適當的時候來學校講學、培養青年教師,與學校共同成長。同時,他表示願意為海南影視人才培養出力,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張會軍教授是北京電影學院原院長、著名教育家、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教育部全國藝術碩士專業學位教育指導委員會委員,戲劇影視學科召集負責人。擔任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評委、白玉蘭獎評委、華表獎評委,澳門國際電影節終身評委會主席,並被意大利共和國總統授予“意大利仁惠之星勛章”,中國文化產業(國際)論壇組委會授予“中國文化產業人才培養特殊貢獻大獎”。他為新中國電影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培養了趙薇、黃曉明、姚晨、陳坤、黃渤、張嘉譯、海清等大批優秀影視人才。

南海電影學院,是海口經濟學院與北京電影學院相關理事單位合作創辦的二級學院,由張會軍教授領銜擔綱學術委員會主任。該學院以“創辦一所創新型、應用型、實戰型的專業電影學院”為辦學理念,以“高起點教學、密集性訓練、全方位培養、實踐中提高”為辦學特色。學院發揮北京電影學院及全國影視行業的資源優勢,聘任了一大批知名影視院校的資深教授、博導和碩導擔任各學科專業帶頭人,還聘請了具有豐富電影創作經驗和教學經驗的知名學者、藝術家到校授課。學院與萬達影視、阿裡影視、愛奇藝、博納影業集團等30家國內一線電影、文化集團、制作公司建立了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還與歐美、東南亞等地近30所藝術類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學院注重培養學生在藝術修養、業務實踐和技能訓練等方面全面發展,將組織學生定期到北京電影學院創作教學實踐基地學習及實踐,並推薦優秀學生參與國內一線導演拍攝的影視劇作並參與國內外電影節的相關活動。( 黃巧斌、羅永全  圖:張建超、王一霖)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