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中小學入學劃片公布 公辦民辦同步招生

李艷玫

2020年07月29日08:5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三亞中小學就近入學劃片公布

  7月28日,三亞市教育局印發《三亞市2020年義務教育階段免試就近入學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根據《通知》,今年該市對三亞戶籍兒童少年,以戶籍為依據,堅持“免試、就近、劃片”的入學原則﹔對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採取“相對就近、統籌安排”的入學原則。

  據悉,三亞市小學一年級招生對象為年滿6周歲(即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具有三亞戶籍或在三亞居住且符合在三亞就讀條件的適齡兒童,七年級招生對象為已完成小學六年級學業的小學畢業生。

  該市公辦學校和民辦學校從8月1日至8月10日同步開始招生登記工作,並提供便利化的招生登記服務。嚴禁學校採用提前面試、協議招生、提供學業成績、証書証明等為依據的提前招生。新遷入的本市戶籍兒童遷入學校所服務區域內的時間不得晚於2020年8月1日,在此時間后遷入的,按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的入學方式統籌安排。

  上海外國語大學三亞附屬中學、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三亞學校屬於“一市(縣)兩校一園”優質資源引進工程學校,根據合作辦學協議要求,尊重合作辦學方辦學自主權,兩所學校在滿足所服務區域內戶籍學生入學需求的前提下,招生方案報市教育局審定后向社會公布。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