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推進農村公路“六大工程” 預計年底完工

張文君 通訊員陳詩春

2020年08月07日08:2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東方推進農村公路“六大工程”

  “這條路通了,去火龍果基地方便了,收入自然也少不了。”8月6日一大早,東方市天安鄉陀牙村村民吉亞英前往海南東方之春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火龍果基地打工,感嘆著修路給她的生活帶來的變化。

  近年來,東方大力推進農村公路“六大工程”建設,實施東河鎮至公愛農場工程縣道改造項目,涉及東河鎮、天安鄉、公愛農場等鄉鎮村庄,包括天安鄉陀牙村這段道路,將全長16公裡的農村道路進行硬化修建,由此周邊農業生產有了交通保障。“路通以后不僅有助於公司運輸農產品,發展特色水果產業,還方便周邊村民來公司基地務工發展生產。”海南東方之春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火龍果基地負責人田巨清說。

  東方結合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工作,全力抓好農村公路“六大工程”建設,完善農村交通運輸基礎設施,打造通暢便捷的道路通行環境,讓鄉村振興的道路更暢通。東方農村公路“六大工程”建設內容包含自然村通硬化、窄路面拓寬、縣道改造、旅游資源公路、生命安全防護、橋梁建設及危橋改造等,共286個子項目,截至目前已完成272個子項目,預計年底全面完工。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