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資助貧困大學新生 人均一次性資助5000元

計思佳 實習生王俊樂

2020年08月07日09:5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口啟動2020年 資助貧困大學新生活動

  記者從海口市教育局獲悉,為切實解決貧困家庭中品學兼優的大學新生學費問題,幫助實現求學夢想,該市啟動2020年資助貧困大學新生活動,包含“愛心助學”“計劃生育特困家庭子女大學新生獎勵”兩個項目。

  “愛心助學”由海口市教育局牽頭組織實施,資助考取本科高等院校的貧困家庭優秀大學新生﹔資助考取高職專科院校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農村低保家庭(農村特困供養)大學新生。計劃資助貧困家庭大學新生180名,人均一次性資助學費5000元,其中10萬元資助考取高職專科院校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農村低保家庭(農村特困供養)大學新生20名。

  “計劃生育特困家庭子女大學新生獎勵”由海口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牽頭組織實施,獎勵符合計劃生育特困家庭子女大學新生獎勵條件的本、專科大學新生。“計劃生育特困家庭子女大學新生獎勵”活動計劃資金資助100名貧困家庭大學新生,人均一次性資助5000元。

  此次活動由學校向學生發放申請表格,指導學生填寫和告知所需材料﹔並組織學生在海南助學網進行注冊,並完善信息。由海口市教育局審定最終確定受助學生名單,並不遲於8月31日前(如有疫情或其他特殊情況,時間相應順延),在高中學校、海口市教育局官網進行不少於5天的公示。公示期內有反饋、舉報、投訴等情況,一經核實情況,予以當事人取消資助資格。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