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研究型醫院挂牌運營 引入公立醫院助推科研高地

2020年08月18日13:5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博鰲8月18日電(樊歡迪)8月18日,博鰲研究型醫院(前期運營)、海南省人民醫院樂城院區在博鰲樂城正式挂牌運營。

挂牌儀式現場 樊歡迪 攝

據介紹,博鰲研究型醫院前期運營由海南省人民醫院與麥迪賽爾國際醫療中心合作開展,提前為博鰲研究型醫院儲備人才、探索項目研究,同時為博鰲樂城園區醫療機構提供急救等公共平台支撐。

博鰲研究型醫院內景  樊歡迪 攝

據不完全統計,國內每年少則50萬患者選擇國外治病,醫療花銷巨大,並且很多患者受限於國內醫療技術水平無法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博鰲研究型醫院(前期運營)挂牌運營后,通過海南臨床真實世界數據應用試點的推進,這些患者的用藥和用械的需求都將逐漸被滿足。”海南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趙建農告訴記者。

博鰲研究型醫院內景  樊歡迪 攝

在“雙國九條”制度創新引領下,博鰲研究型醫院(前期運營)、海南省人民醫院樂城院區將承擔三個重要功能,作為公立醫院入駐,為園區提供急救和重症保障公共服務支撐平台,為先行區提供醫療公共服務平台﹔開展創新藥物、技術、醫療器械等的先行先試﹔開展特許藥械臨床應用和真實世界數據研究,針對國外已上市國內未上市創新藥物、技術、醫療器械在博鰲研究型醫院的使用,開展臨床研究工作,積累臨床數據,加快國內注冊申報工作。

博鰲研究型醫院內景  樊歡迪 攝

“國內頂尖的專家基本都在公立醫院,而樂城恰是民營醫療機構扎堆的地方,我們希望能引入一批優質公立醫院,與樂城現有民營醫療機構形成互補。”樂城先行區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南省人民醫院樂城院區的成立,將發揮樂城的政策優勢,破局國內醫療產業創新難題。

“通過引進海南省人民醫院以后,帶來先進技術和優秀人才,能保障民營醫院在急救、重症監護、危重病人的處理,為今后的治療工作提供了一個安全可靠的公共平台。”海南博鰲瑞達麥迪賽爾國際醫療中心院長張曉慶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平台也為整個樂城園區的所有民營醫院都提供了有力支撐,引導醫院往重症疾病、罕見病的等方面去擴展。”

博鰲研究型醫院內景  樊歡迪 攝

據悉,博鰲研究型醫院(前期運營)、海南省人民醫院樂城院區建成后將作為國家真實世界臨床數據研究中心,助力全國藥品醫療器械審評審批制度改革,通過臨床與科研並舉,加快推動先行區重大體制機制創新,實現跨越式高質量發展,推動海南甚至國家臨床診療水平的持續提高,助力博鰲樂城成為海南醫療自貿港的特色基地、前沿陣地和創新高地。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