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貿港雲聯CSE應用研究中心正式啟動

2020年08月18日21: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8月18日電(枉源) 8月18日,海南自由貿易港雲聯CSE應用研究中心啟動儀式在海口隆重舉行。當天的啟動儀式得到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的指導和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戰略支持,同時,中共海南省委組織部、省農業農村廳、省司法廳、省公安廳、海口美蘭機場等20余家省直部門和企事業單位領導出席了當天的啟動儀式。

據了解,雲聯CSE應用研究中心的啟動,意味著把CSE標准與外語提升結合起來,不僅服務於目前海南日益增長的外語學習需求,抓住CSE標准實施的先機,以優質資源和科學方法,致力於為海南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提供語言文化支撐,更著眼於引進外語文化資源與投資,推動形成外語文化科技產業。

《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China Standards of English,簡稱CSE)是首個面向中國學習者的英語能力標准,經國家語委語言文字規范標准審定委員會審定通過,於2018年4月12日由教育部、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正式發布 。作為國家語委語言文字規范自2018年6月1日正式實施。

《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旨在引導我國英語教學和測試加強對學生實際語言運用能力、文化意識和跨文化交際能力的培養。這將有助於解決我國各項英語考試標准各異,英語教學與測試目標分離、學習目標不連貫等問題。雅思和普思率先與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展開對接研究,並已經完成了階段任務。

2019年1月15日,雅思和普思考試與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的對接結果正式公布,雅思和普思考試成為率先與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完成對接的英語能力測評考試。對接結果呈現了雅思、普思考試各技能和總成績對應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相關等級的臨界分數。研究團隊成員來自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中國高校、英國文化教育協會和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的專家學者。

當天的啟動儀式上,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副校長、教育部CSE課題組組長、雲聯研究院首席外語顧問劉建達教授作了“應用CSE標准促進海南外語提升”的專題分享。劉建達指出,CSE標准為海南外語提升提供了標尺和范式,海南先行先試推動實施CSE正是契機,將為海南帶來外語文化的資源聚集和創新創業,提升海南自由貿易港的軟實力,為國家應對變局開創新局擔當起外語文化的使命。

同時,會上,雲聯研究院還與海口市瓊山區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通過戰略合作,就CSE應用研究中心、外語文化科技、跨境電商孵化等項目落地進行全面合作,為外語文化科技產業的招商引資提供服務,加速推動雲聯研究院CSE應用研究中心落地及建設,以產業化、國際化作為基本運營思路,以市場為主導,以《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標准的應用研究及培訓推廣為支撐,抓住實施CSE標准而賦予海南“中國權威英語考核內容及標准對接、資料編寫、培訓、結算等”多功能角色機遇,實現海南成為中國外語能力等級標准與世界知名標准和考試接軌對接起點的全產業鏈布局。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