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季休漁期間萬寧查處違規漁船117艘 罰款16.34萬元

楊彬 翁小雄

2020年08月20日09:51  來源:萬福萬寧網
 
原標題:伏季休漁期間萬寧查處違規漁船117艘 罰款16.34萬元

  8月16日,南海伏季休漁結束,休漁三個半月來,全市休漁秩序井然,漁區社會和諧穩定,順利完成伏季休漁。

  為全面落實《“中國漁政亮劍2020”海南省系列專項行動實施方案》文件精神,堅持執行“最嚴格的伏休制度”和“最嚴格的伏休管理”等規定,市綜合行政執法局認真履行休漁執法工作職責,創新執法舉措,持續深入開展“平安海區”建設,休漁啟動至今全市海上執法工作態勢良好,伏季休漁管理秩序持續穩定向好。

  據了解,自2020年2月以來,市綜合行政執法局以深化綜合行政執法體制改革為契機,把伏季休漁及漁業行政執法工作當成服務向海要經濟發展、建設“藍色濱海城市”的重要舉措之一,積極探索一支隊伍管執法的政府治理新模式。伏季休漁期間,全市共開展漁港執法巡查出動執法車412車次,海上執法巡查298航次,航程7110海裡,出動執法人員2160人次,查處違規漁船117艘,立案78宗,罰沒款共計163400元。查獲的船隻大部分均已吊船上岸等待處理。對“定置網”等禁用漁具使用情況進行了全面清查、收繳和銷毀,共清理取締“定置網”等違規網具120張。有力地震懾了相關違法行為。

  市綜合執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新漁季的到來,市綜合執法局將繼續依照《“中國漁政亮劍2020”海南省系列專項行動實施方案》做好各項漁業相關違法行為執法打擊工作,督促漁民做好安全生產,規范捕撈作業,保護好海洋漁業資源,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