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自貿區”網絡主題活動在海南啟動

2020年08月25日17:0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8月25日電(樊歡迪)8月25日上午,“行走自貿區”網絡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海口舉行。8月24日下午,省委書記劉賜貴會見了來瓊出席啟動儀式的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楊小偉一行。

劉賜貴在會見時表示,海南全省上下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關於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12號文件、海南自貿港建設總體方案,並就中央網信辦、國家網信辦對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雙方就海南開展國際互聯網數據交互試點、部署根服務器鏡像節點和國家頂級域名節點等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對加快推進海南數據安全有序流動、全省網絡基礎設施全面升級、互聯網產業發展與數字經濟發展等問題交換意見。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肖鶯子,省委常委、秘書長孫大海參加會見。

楊小偉在啟動儀式上指出,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是我國實行更加積極主動開放戰略的一項重大舉措,各參與單位要以這次網絡主題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宣傳闡釋黨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重大決策,突出展示海南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重要舉措成效,全面報道全國各個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進取精神和創新實踐,以及對於促進我國經濟發展、引領對外開放的重要作用。

肖鶯子對中央網信辦一直以來對海南自由貿易港的關注和支持表示感謝,向參與本次網絡主題活動的媒體簡要介紹了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情況,希望大家充分運用筆墨和鏡頭,大力宣傳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特別是“三區一中心”建設取得的各項成就。海南各地各有關部門將做好服務,為各媒體的採訪報道工作提供便利。

據悉,本次網絡主題活動是中央網信辦2020年度重大主題宣傳活動之一,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主辦,海南省、天津市、河北省、陝西省、四川省、福建省等18省區市網信辦承辦,中國經濟網組織實施。各參與單位將重點宣傳報道全國18個自由貿易試驗區通過積極探索創新取得的重大進展和改革經驗。

在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改革開放重大舉措,是黨中央著眼於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為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創新發展作出的一個重大戰略決策,是我國新時代改革開放進程中的一件大事。這也是本次網絡主題活動放在海南啟動的主要原因之一。8月25日至27日,12家中央主要新聞網站記者將在海南開展為期3天的線下實地採訪,以此拉開活動序幕。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