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警方發布16起涉摩托車事故案例警示

2020年08月25日17: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8月25日,記者從海南警方了解到,據不完全統計,8月1日至24日,海南省發生涉及摩托車(電動摩托車)交通死亡事故18起,死亡20人。通過警方初步分析,這些死亡事故都涉及到摩托車、電動摩托車,主要違法行為包括酒駕、無証駕駛、無牌車上路、疲勞駕駛等,事故多發生在省道、鄉道、村道。警方提醒:摩托車、電動車由於騎乘人員的身體暴露在外,安全隱患突出,一旦發生碰撞事故,人體極易受到直接傷害,事故后果明顯加重,駕駛員一定要持証駕駛,嚴禁超員載人,騎乘人員要戴上合格頭盔,嚴禁酒駕、疲勞駕駛。

部分事故案例(以下事故案例的事故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認定中):

1、澄邁:2020年08月08日22時07分,在澄邁縣福橋線5公裡500米路段,曾某濤(准駕車型:C1)駕駛一輛懸挂瓊C5CY89號普通二輪摩托車撞到陳某歡駕駛的懸挂瓊E20119重型半挂牽引車,造成曾某濤受傷於2020年08月09日05時許搶救無效死亡和兩車不同程度損壞的道路交通事故。

2、東方:2020年8月9日晚上21時許,麥某霖駕駛瓊DK3253號小型轎車在東方市G225國道290公裡加600米路段,與吳某偉駕駛瓊D6SL63號三輪載貨摩托車發生碰撞,造成吳某偉當場死亡及兩車受損的道路交通事故。

3、陵水:2020年8月8日12時14分許,當事人黃某春駕駛一輛無號牌二輪電動摩托車,自陵水縣新村鎮綠城方向往陵水縣英州鎮大坡村方向行駛,途經陵水縣英州鎮清水灣景觀大道星海傳說東門路段時,與一輛由當事人賀某根駕駛的無號牌兩輪電動摩托車發生相碰撞,造成當事人賀某根受傷,乘車人袁某英受傷經搶救無效於8月9日死亡。

3、三亞:2020年8月10日1時許,當事人無名氏駕駛無牌號“雅迪”牌電動車從亞龍灣路口方向沿亞龍灣路往亞龍灣方向行駛,途經三亞市吉陽區亞龍灣路167號路燈杆路段時,碰撞到道路右側行道樹,造成當事人無名氏當場死亡及車輛部分損壞的一般道路交通死亡事故。

4、洋浦:2020年8月10日8時50分左右,萬某駕駛車牌號為瓊A056S2轎車載著劉某沿北部灣大道由北向南行駛,撞上前方羊某紫駕駛的三輪電動車,三輪電動車被撞后三輪車后面坐著的羊某儂落在對向車道,對向車道正常行駛的唐某尚駕駛的車牌號瓊E06999貨車碾壓羊某儂致其死亡。

5、文昌:2020年8月11日凌晨01時30分許,當事人陳某寶駕駛無號牌二輪摩托車從大致坡往抱羅鎮方向行駛,途經大抱線7km+300m處時因速度過快、操作不當,致使該車駛出路面與路邊的樹木發生碰撞,結果造成陳某寶當場死亡及車輛損壞的交通事故。

6、文昌:2020年8月11日5時許,古某福駕駛瓊A969Z3號小型轎車從文昌市龍樓鎮往文昌市鋪前鎮方向行駛,05時40分許途徑龍昌線23km+530m處追尾碰撞前方范方兵駕駛的海口124417號二輪電動車(上載滕某)結果造成滕某當場死亡,范某兵受傷及兩車損壞的交通事故。

7、儋州:2020年8月12日6時50分許,在儋州轄區烏那線47公裡蓮花寺路口路段,黎某儀駕駛瓊E24775二輪摩托車追尾撞擊王某暄駕駛瓊01-39527農用輪式拖拉機,造成黎某儀現場死亡。

8、樂東:2020年08月12日14時30分許,黎某泰無証駕駛瓊D79U61號拼裝三輪摩托車從黃流方向沿著G225國道往利國鶯歌村方向行駛,當車行駛事發路段(G225國道340公裡加305米)實施左轉彎時,適遇容某城無証駕駛的無號牌拼裝三輪摩托車從利國方向駛來時發生碰撞,致黎某泰、容某城受傷,黎某泰經送往醫院搶救無效死亡,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傷及二車不同程度損壞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9、澄邁:2020年08月12日10時,在澄邁縣老城鎮南興村路段,顏某林駕駛一輛無號牌三輪電動車與蔣某立駕駛一輛瓊A52Q80號輕型倉柵式貨車發生碰撞,造成顏某林受傷搶救無效死亡和兩車不同程度損壞的道路交通事故。

10、儋州:2020年08月13日13時50分許,何某才駕駛瓊F07055號重型半挂貨車在儋州市排浦鎮南新街66號門前路段,與王某月駕駛的二輪電動車相撞,造成王某月現場死亡,二輪電動車損壞的道路交通事故。

11、三亞:2020年8月17日0時40分許,當事人麥某龍駕駛無牌號“小牛”牌二輪電動車沿827縣道由東往西方向行駛,途經三亞市天涯區827縣道高峰紅衛村路段,刮碰到道路右側路沿石后摔車,導致當事人麥某龍當場死亡及車輛部分損壞的一般道路交通死亡事故。

12、瓊中:2020年8月17日下午,當事人孫某宇駕駛蘇BX9276號重型倉柵式貨車,從瓊中縣沿牛營線往萬寧市方向行駛。15時10分許,該車途徑牛營線56公裡+470米路段處時,與當事人王某寧駕駛無號牌普通二輪摩托車發生相撞,結果造成王某寧受傷經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及兩車不同程度損壞之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13、文昌:2020年8月18日下午,當事人蔡某華駕駛無號牌二輪電動車從文城往邁號沿著靈文加線行駛,16時34分行駛到靈文加線65公裡加970米路段處,追尾碰撞到當事人陳某安駕駛的瓊C7A358號重型欄板貨車,結果造成蔡某華當場死亡及兩車損壞的道路交通事故。

14、樂東:2020年8月16日22時18分,陳某瓊駕駛無號牌兩輪摩托車載陳某潔從金雞嶺方向沿海榆西線往佛羅鎮方向行駛,當車行駛至海榆西線323公裡路段時,因陳某瓊駕駛無號牌兩輪摩托車實施左轉彎准備進入道路左側的賴元村路口,適遇黃某乾駕駛無號牌兩輪摩托車載盛某杰從佛羅鎮方向駛來,致使兩車發生碰撞,造成陳某潔,盛某杰,黃某乾、陳某瓊受傷,陳某瓊經送往醫院搶救無效於18日死亡及兩車不同程度損壞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15、三亞:2020年8月19日16時10分許,當事人劉某駕駛魯F696SG號“大切諾基”牌小型越野客車沿高峰鎮台樓村路由南往北方向行駛,途徑三亞市天涯區高峰鎮台樓村路段時,碰撞到北往南由符某子駕駛搭載符某俊的無號牌二輪電動車,造成符某子、符某俊當場死亡及兩車部分損壞的一般道路交通死亡事故。

16、臨高:2020年8月22日09時許,王某慧駕駛懸挂臨高101305號牌的電動車和符某滿駕駛的瓊C63688號二輪摩托車在臨高縣多加線漢興村路段碰撞發生事故,造成符某滿受傷送醫院搶救無效於8月23日11時許死亡。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