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瓊中職業技能競賽落幕 王藝霞等7名選手獲金獎

2020年08月31日13:5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瓊中8月31日電(枉源) 近日,由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就業服務中心、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承辦的2020年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職業技能競賽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營根鎮圓滿落幕。王藝霞、王聖書、吳月玲、周慧華、劉順鬆、張瓊、韋琴等7名選手分別獲7個職業(工種)金獎。

據了解,本次技能競賽圍繞三大主導產業類型、十個重點領域、十二大重點產業發展需要,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面向全縣廣大勞動者,結合瓊中實際,確定了家政服務、汽車維修、茶藝、保安四大競賽項目共7個職業(工種)。大賽在全體參賽選手、裁判員、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通過選拔賽、決賽兩個階段的激烈比拼,選手們賽出了風格,賽出了水平,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本次競賽評出45%的參賽選手直接晉升中級工職業資格,10%的參賽選手直接晉升高級工職業資格,對獲獎選手按有關規定頒發榮譽証書、給予獎金獎勵。其中王藝霞、王聖書、吳月玲、周慧華、劉順鬆、張瓊、韋琴等7名選手分別獲7個職業(工種)金獎。

瓊中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雪妮,瓊中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林旖旎,瓊中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主任武思丹,瓊中就業服務中心副主任王家鄧,海南省茶葉學會秘書長陳世登等出席閉幕式,並為獲獎選手代表頒獎。

瓊中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瓊中高度重視技能人才培養工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海南省委、省政府以及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的決策部署,實施人才強縣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發揮職業技能競賽在培養、選拔高技能人才中的引領示范作用,營造高技能人才成長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讓技能人才煥發活力,為促進瓊中當地現代服務業轉型升級、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奠定了堅實的技能人才基礎。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