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省政府與大唐集團舉行會談 劉賜貴出席並講話

彭青林

2020年09月02日08:2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與大唐集團舉行會談

  9月1日下午,海南省委、省政府與中國大唐集團在海口舉行會談。省委書記劉賜貴,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陳飛虎出席並講話,就大唐集團進一步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進行了充分交流,達成了廣泛共識。

  劉賜貴對陳飛虎一行表示歡迎,對大唐集團帶頭積極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表示肯定,並介紹了自貿港建設有關情況。他說,海南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以超常規的認識、舉措、行動和實效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近年來市場主體大幅增長,實際利用外資連年翻番,各類人才不斷涌入,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短板加速補齊,經濟社會發展呈現出良好勢頭,為自貿港建設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

  劉賜貴指出,建設海南自貿港,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離不開中央企業的積極參與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唐集團積極扛起央企擔當,深入學習貫徹總體方案,緊緊圍繞清潔能源島建設和智慧能源、國際貿易、總部經濟、能源科研等重點領域,堅守生態環境保護底線,加快推動重點項目建設,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有力能源支撐。同時,用好用足自貿港政策,拓展海外市場,在積極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進程中實現新發展。

  陳飛虎首先對海南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對大唐集團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了企業在瓊投資項目進展情況和下一步的發展規劃。他表示,大唐集團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精神,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號召,切實履行央企職責,緊扣海南“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踐行綠色發展理念,高質量高標准推進重點項目建設,以實際行動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省委常委、秘書長孫大海,副省長劉平治參加會談。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