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華潯公司行善舉傳愛心資助海口7名品學兼優大學生圓夢

2020年09月08日19:0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8日上午,廣東華潯品味裝飾集團海南有限公司、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會聯合在海口舉行海南華潯品味裝飾第十五屆“愛心圓夢助學金”發放活動。該公司總經理、該研究會會長肖冰為即將邁入各個高等院校的海口7名品學兼優的大學生當場送上4000至6000元不等的助學金,並與受資助的學子或家長進行了座談。

此次受資助的學生分別被四川大學、西南大學、長沙理工、贛南師范大學、河北省衡水學院、海南醫學院、海南師范大學等島內外大學錄取。既有來自城區租住廉租房的家庭,也有在裝飾行業父母從事泥工工作的家庭,還有來自秀英區郊區的農民家庭。

肖冰和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會副會長鐘國駿、樂冰、海口華潯副總經理楊國春、海口華潯辦公室主任趙欣卉等為學子頒發助學金,並一起合影留念。在頒發助學金前的座談會上,肖冰講述自身也受過家族資助的經歷,勉勵學子們刻苦學習,希望學子們把感恩作為立德之基,珍惜學習的機會,力爭早日成為國家之棟梁。肖冰還表示,之所以堅持愛心資助大學生圓讀書夢,除了作為企業家回報社會,傳遞愛心,也同時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都能存善念、行善舉,以點滴之愛托起貧困學子的希望和未來,以促進更多的家庭和諧。

座談會上,作為著名詩人的樂冰也提出一些建議,他說這種充滿正能量的活動,以后可以擴大場面,讓更多的人來參與和感受社會各界的正能量和溫暖,更好地擴大影響和傳遞愛心。希望受資助學子能夠好好讀書,努力戰勝生活中的困難和挫折,以后也能成為成功人士在社會上傳遞更多的愛。

一些家長和學子在座談會上發表了感言,稱華潯公司和家和文化的愛心關懷讓他們感動。從事泥工職業的唐桂平代表孩子接受資助時表示,他從2005年加入華潯一直做到現在,感謝公司的穩定發展給了他安心賺錢的平台,孩子才有安穩的學習環境,才能考出好的成績,走的更遠,所以一直感謝公司的大愛。

在座談會上,華潯公司為7名優秀學子建立了“希望之星”微信群,以保持長期聯系,他們在求學期間如遇到精神上或經濟上需要幫助,華潯都會及時援手相助,同時寒暑假期間他們也可以到華潯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和勤工儉學,畢業擇業如果選擇華潯也會被優先錄用。

據了解,華潯品味裝飾入駐海南16年來,在做大、做強的同時擔起了更多的社會責任。16年來連續舉辦15屆“愛心圓夢助學”活動,累計資助貧困學生近百名,教育捐款總額超百萬元,並多次為災區捐贈物資,連續多年慰問孤寡老人、孤兒、殘疾人等社會弱勢群體,邀請為社會做出貢獻的城市一線環衛工人、城市公交司機、建筑工人、保安服務人員共度新春佳節,創辦大型公益活動《瓊州文化大講堂》等,體現了華潯人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特別是今年受疫情影響經濟嚴峻的形勢下,肖冰依然返鄉資助4名貧困生,堅持舉辦“愛心圓夢助學”活動,充分展示了海南華潯領路人 “奉獻赤子之心,傾情回報社會”的高尚情懷。

9月8日下午,江西省寧都縣委、縣政府舉辦表彰活動,肖冰因對該縣教育事業作出重要貢獻,被評為“尊師重教先進個人”並頒發了榮譽証書。

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會經海口市民政部門審批,由海口市文聯作為主管單位的非盈利性社團組織,主要由作家、企業家、文化學者和社會各類藝術愛好者等人員組成,以家為中心,弘揚發展海南本土文化及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致力於書香海南建設的同時積極開展扶貧助弱等公益活動,向社會傳遞正能量。該公司成立以來,已聯合愛心企業和社會各個相關組織開展了多次公益活動,得到社會各方好評。(林春葉)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