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土壤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結束

昂穎

2020年09月09日09:1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土壤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結束

  9月8日,省人大常委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壤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組完成對本次執法檢查的最后一站海口市的執法檢查。當日下午,執法檢查組在海口召開會議,聽取海口市貫徹執行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情況報告,並對此次執法檢查工作作出小結。

  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高度重視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堅持預防為主、保護優先,依法打好淨土保衛戰,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營造一流的生態環境﹔要加大執法力度,圍繞“老百姓吃得安心、住得放心”的目標,因地制宜抓好法律實施工作,著力解決土壤污染危害農產品安全和人居環境健康兩大突出問題,確保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依法推進。

  會上,執法檢查組肯定了海口市在土壤污染防治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時指出了在執法檢查中發現的問題。

  據悉,在為期五天的執法檢查中,檢查組一行赴昌江、樂東、陵水、文昌、海口等5個市縣,集中在土壤污染防治的重點地區、重點行業和敏感區域開展執法檢查。檢查組認真對照現行法律條款,充分發揮執法檢查“法律巡視”的監督利劍作用,先后實地檢查了採礦、選礦、尾礦污染治理及礦山修復情況,農膜、農藥包裝物等廢棄物污染防治情況,生活垃圾填埋場、非正規垃圾堆放點周邊土地受污染情況,土壤改良、耕地安全利用及鹽鹼化土壤改良利用等情況。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何忠友,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許俊參加會議並講話。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