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腫瘤醫院開展“教師節”免費早癌篩查活動 涵蓋9個項目

2020年09月09日16:43  
 

為弘揚新時代尊師重教風尚,造福廣大教師隊伍,9月10日至9月30日,海南省腫瘤醫院將組織開展系列活動,向全省在職和退離休教師提供免費早癌篩查服務。

據了解,本次省腫瘤醫院開展的“尊師重教·健康護航”活動有三大特點:一是時間跨度長,活動為期開展21天﹔二是項目多,共有腸癌、宮頸癌、鼻咽癌、膀胱癌、肝癌、肺癌、結直腸癌、上消化道癌、乳腺癌等9個免費篩查項目﹔三是海口市區學校可預約上門採樣服務。

海南省腫瘤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切實回饋社會、關愛教師健康,該院會同海南省腫瘤防治中心、海南成美慈善基金會、廣州達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組織了本次免費早癌篩查活動。其中,前5項“腸癌、宮頸癌、鼻咽癌、膀胱癌、肝癌”都屬於基因檢測技術,可較早評估癌症風險。這些項目市場單項平均檢測費用約1500元左右,本次活動全部免費。據了解,海南全省在職和退離休教師,憑身份証和《教師証》等相關証明,最多同時可享受2項免費篩查。海口市區和秀英區周邊學校,可由單位統一組織,預約上門服務。

此外,海口市常住戶籍、年齡在45至74歲之間,無腫瘤病史的在職和離退休教師,憑上述相關証件,可進行肺癌、結直腸癌、上消化道癌、乳腺癌等免費早期篩查。

省腫瘤醫院副院長劉韋淞表示,關愛教師身心健康,助力教育事業發展,是醫院應當肩負起的社會責任。該院承擔著海南省腫瘤防治重任,今后將不定期組織各種義診和早癌免費篩查活動,為廣大教職員工服務。

“早檢查、早發現、早治療”是腫瘤治療的“妙方”。該院肝膽外科專家周開倫教授介紹:“早期腫瘤患者可以節約70%左右治療費用,5年生存率提高40%多。晚期腫瘤不僅治療費用高,患者生存期和生活質量都不好。”周開倫教授分析說:“以肝癌為例,早期肝癌、特別是原位肝癌,有些可以達到治愈效果。而中晚期肝癌,5年存活期不到15%。”周開倫教授進一步提醒,癌症早期篩查非常必要,尤其有癌症家族史和吸煙、飲酒、經常熬夜、長期接觸粉塵的人群,更要定期進行檢查。(來源:海南省腫瘤醫院  梁山)

(責編:劉楊、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