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秒看海口市菜籃子江楠農產品批發市場

孟凡盛

2020年09月09日22:1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視頻簡介:

海口市菜籃子江楠農產品批發市場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楠市場)由廣州江楠農業(集團)發展有限公司和海口市菜籃子產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共同成立,是一家擔負著“保供應、穩菜價、服務市民菜籃子使命與責任”的企業。貫徹落實海南省委省政府穩定菜價十項措施和海口市委市政府穩定菜價“十六條”措施的要求而牽頭建設。通過打造集約化、專業化、組織化、社會化、科技化相結合的農產品流通體系,構建穩定安全的農產品產銷渠道,進一步提升海南農產品市場流通效率和競爭力。

江楠市場位於海口市秀英區粵海大道與南海大道交叉西北處,臨近粵海大道、南海大道,距離海口市火車站隻有15分鐘車程,交通便利。市場總用地面積538畝,總建筑面積約42萬平方米。檔口商鋪1300余個。批發銷售產品涵蓋蔬菜、水果、糧油、凍品等農產品。場內交易區域劃分為蔬菜區、水果區、糧油區、電商配送區、冷庫、物流、餐飲等區域,未來將吸引海南省一大批優質農產品企業入駐。江楠市場將切實擔負起“菜籃子”保供穩價的使命與擔當,降低海口市蔬菜價格,解決市區交通擁堵等問題,助力海南省果菜北運,加強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市場內建有先進的一體化垃圾壓縮站,大件分揀機、纖維破碎機、打漿式自動分選機、榨汁脫水機等大型機器,通過運用成熟的管理技術,對市場內產生的果蔬垃圾進行有效分類處理。同時,運用菌種處理、有機垃圾快速分解、除臭系統和污水處理工藝,對果蔬垃圾快速生化分解,達到減量化、無害化處理水平,對市場整體的正常運行提供保障。

江楠集團常務副總經理朱海波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江楠市場的核心業務就是蔬菜以及水果的批發,引入國內其他省份以及國外的優質農產品,服務海南省保供穩價的工作,給市民提供質優價廉的農產品。”

“海口市菜籃子江楠農產品批發市場將充分利用海南自貿港政策,通過在海南建設農產品示范加工中心,將進口果蔬進行加工之后,運送到國內其他省份,一是可以降低相應的成本,二是為海南省居民提供就業機會,實現一舉多得的局面。” 朱海波說。(孟凡盛)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