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國資委召開駐瓊央企主要負責人座談會

2020年09月11日11:1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駐瓊央企主要負責人座談會現場(人民網海南頻道 符武平 攝)

人民網海口9月11日電(符武平)“天下國資一家人,既然是一家人,平時就該多走動走動、多交流交流,這是我想召開這次座談會的初衷。”9月10日,在海南省國資委組織召開駐瓊央企主要負責人座談會上,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馬詠華一句親情的問候,拉近了在場參會人員的距離,原本嚴肅緊張的會場也變得即溫暖又活潑。

海南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馬詠華發言(人民網海南頻道 符武平 攝)

海南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馬詠華在講話中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發表“4·13”講話、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過后,各大企業都是第一時間學習、第一時間貫徹、第一時間來海南、第一時間行動,拿出真金白銀到海南來投資,拿出真心實意到海南來搞項目。體現了駐瓊央企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識強的工作思想﹔展現了駐瓊央企見事早、行動快的工作效率。

駐瓊企業在落實國家重大戰略方面、在融入自貿港建設方面、在脫貧攻堅方面,是一馬當先、奮勇爭先,掀起了央企干事創業熱潮,尤其是在今年這個形勢下,廣大央企投資海南,更是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注入了強大的動力。

據悉,目前已有26家央企與海南建立戰略合作關系,64家區域總部或國際結算總部落地海南,一批投資超100億元大項目實現開工,2018年、2019年在瓊央企上繳稅收分達達到205億元、229億元。

會上,馬詠華還與駐瓊央企主要負責人討論海南自貿港發展的優勢,從自然環境、地理優勢、以及政策紅利等分析了海南自貿港的發展前景。馬詠華表示,海南自貿港開局時期還是需要依靠產業依靠人才來發展,希望駐瓊央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利用自貿港政策、搶抓自貿港建設機遇,布局海南、投資海南,在自貿港建設中大展拳腳、奮力作為、扛起擔當、作出貢獻。

發言最后,馬詠華表態:“對央企投資海南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我們肯定會當作自己家裡人遇到的問題和困難,盡心盡力幫忙協調解決,讓大家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既能一馬當先、又能一馬平川”。

座談會上通報了“百家央企進海南”工作情況進展,通報了駐瓊央企扶貧工作及黨建工作情況。各駐瓊央企主要負責人介紹投資布局現狀以及“十四五”規劃的整體設想,提出在瓊經營過程中存在的政策瓶頸和落地中的困難訴求,以及企業黨組織屬地管理和黨建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