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主持召開老干部座談會

征求對海南省“十四五”規劃的意見建議

沈曉明毛萬春李軍出席 

彭青林

2020年09月17日08:0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征求對海南省“十四五”規劃的意見建議

  9月16日,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老干部座談會,征求對海南省“十四五”規劃的意見建議。劉賜貴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要求,科學編制好海南省“十四五”規劃,牢牢把握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以高質量高標准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實際行動和成效,體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領導沈曉明、毛萬春、李軍、毛超峰、彭金輝、孫大海、許俊到會聽取意見。離退休老干部汪嘯風、陳玉益、王廣憲、鐘文、王學萍、張德春、吳昌元、肖若海、毛志君、韓至中、陳孫文、符桂花、王法仁、符興、符躍蘭、陳海波、符氣浩、邱德群、陳成、王應際、丁尚清等出席會議。

  會上,部分老干部作了發言,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間海南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並圍繞自貿港建設、高質量發展、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制度集成創新、鄉村振興、全島同城化、打造國際旅游消費中心、營商環境、干部隊伍建設、生態環境、文旅融合發展以及人才、教育、衛生健康和養老事業發展等方面提出了針對性的意見建議。

  劉賜貴認真記錄,不時插話交流,並對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見表示感謝,要求有關部門認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納到“十四五”規劃中,落實到下一步工作中。他說,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和海南自貿港建設開局之年。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海南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全力應對“三個大考”,努力答好“三張答卷”,為實現“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良好開局打下堅實基礎。

  劉賜貴指出,“十四五”時期是海南實現“初步建立以貿易自由便利和投資自由便利為重點的自由貿易港政策制度體系”階段性目標任務的五年,編制好海南省“十四五”規劃,對海南“十四五”期間的發展給予科學指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各級各方面要充分認識建設海南自貿港在國家戰略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在“十四五”時期扛起光榮使命和艱巨任務,堅定信心決心,深刻汲取三次“大起大落”教訓,嚴格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大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快重點園區和智慧海南建設,高質量高標准推進自貿港建設,努力打造開放新高地,在建設“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生態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偉大征程上不斷前進。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