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32名優秀幫扶干部和35名脫貧之星獲表彰

來源:今日瓊中

2020年09月18日09:54  來源:www.jrqzb.cn
 
原標題:32名優秀幫扶干部和35名脫貧之星獲表彰

  “能夠摘掉‘窮帽’,成為致富帶頭人,除了要感謝政府各項暖心精准扶貧政策和幫扶責任人的精心幫助,也要感謝自己,因為脫貧離不開勤勞的雙手。” 9月16日下午,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脫貧之星表彰大會暨“我的脫貧致富故事”宣講活動在縣城虎嶺大舞台舉行,和平鎮塹對村脫貧之星歐玉嬌講述了自己的脫貧故事。

  縣委書記徐斌,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光業,縣委副書記、縣長王瓊龍,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栗太強,縣委常委、縣公安局局長王偉章,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明,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國清等縣領導到場觀看,全縣各鄉鎮各單位扶貧干部和脫貧戶代表到場聆聽。

  “家裡土地少、孩子年幼需要照顧,家庭收入僅靠書文一個人割60株老橡膠和打零工過生活,收入來源少且低,有時候還要靠賒賬過日子,家庭生活十分困難……”歐玉嬌回憶起那段艱難困苦的日子,眼裡噙著淚光,“2014年我被納為建檔立卡貧困戶,政府免費發放雞苗,我起早貪黑學養雞技術,從雛雞、喂藥到售賣等一系列工作都要親力親為。從最開始的養殖新手變成后來的養殖大戶,在政府和幫扶責任人的幫助下,我成功脫了貧,並且在2016年還主動請纓當起了養雞合作社的帶頭人,帶動38戶貧困戶抱團發展,共同致富。”

  “這一切,都要感謝黨和政府的好政策,沒有黨的好政策,就沒有我們家的今天!”歐玉嬌表示,“如今,我是作為全縣脫貧之星代表參加這次宣講,我心裡很緊張,但同時也感到無比激動和自豪。”

  “作為幫扶責任人,我替玉嬌感到高興,她今天能作為脫貧之星的代表站在舞台上講述自己的脫貧致富故事,是她努力奮斗,通過勤勞的雙手致富的結果。”提及歐玉嬌的情況,瓊中和平鎮塹對村委會幫扶責任人、縣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俊美感到很欣慰。

  當天,在脫貧之星表彰大會暨“我的脫貧致富故事”宣講活動現場,瓊中32名優秀幫扶干部和35名脫貧之星獲得表彰,分獲每人1000元的獎勵。共有11名像歐玉嬌這樣的“脫貧之星”登上舞台,結合親身經歷、用朴實無華地語言,分享各自的脫貧致富故事。

  來自長征鎮萬眾村脫貧戶王道俊發展種桑養蠶產業,從種桑養蠶的‘門外漢’到自己培育蠶苗,成為種桑養蠶能手,不僅自己致富還輻射鄰裡鄉親﹔吊羅山鄉長田村脫貧戶陳文朝加入養蜂合作社,不僅為蜂蜜注冊商標,還在網上推廣銷售蜂蜜,走上養蜂致富路﹔紅毛鎮羅坎村的脫貧戶王朝參種綠橙,紅毛丹,“雙管齊下”發展產業……

  聽完一個個鮮活的脫貧案例,在場一位貧困群眾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家裡收入微薄,子女上學都拿到了教育扶貧的各項補貼,孩子教育問題不發愁,但要想讓生活變得富裕起來,還得要有穩定收入,通過宣講會,了解到了很多好產業,過幾天自己要去向這些致富帶頭人‘取經’。”

  據悉,此次活動旨在通過用身邊人、身邊事,教育人、引導人、激勵人,使廣大貧困群眾樹立‘我脫貧我光榮’的觀念,進一步調動貧困群眾脫貧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激發貧困群眾的內生動力,有效提升貧困群眾自我管理、努力奮斗的意識和能力,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強有力的精神支撐。(尹婉妮)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