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省工會籌善款超288萬資助家庭困難學子

王玉潔 通訊員王雲博

2020年09月19日10:0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全省工會籌集善款超288萬元資助家庭困難大學生

  當前全省工會2020年度“金秋助學”活動已全面啟動,分別資助應屆生和往屆生每人6000元和3000元助學金。9月16日上午,省總工會一行前往部分困難職工家庭開展“金秋助學”入戶走訪慰問,詢問了解困難職工家庭情況,與職工家屬及受助學子深入交流,鼓勵受助學生刻苦學習、自強不息。

  據介紹,為幫助困難職工解決子女上學難的實際問題,全省工會在2020年度“金秋助學”活動中籌集金秋助學款288.89萬元,預計資助700名家庭困難的大學生,竭力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和關懷送到困難職工心坎上,進一步密切省總工會與基層職工群眾的聯系。

  據悉,“金秋助學”活動舉辦16年來,全省各級工會共發放助學資金超過1.52億元,共資助3.77萬名困難職工子女圓了大學夢,並始終鼓勵受助學生把社會各界的關愛轉化為學習的動力,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用雙手創造美好生活,早日成為棟梁之材,回報父母、回報社會。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走訪慰問。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