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名志願者在海口白沙門開展淨灘行動

2020年09月20日10:3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志願者在撿拾垃圾(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9月20日電(樊歡迪)9月19日是第35個國際海灘清潔日,為聚集社會愛海公益力量、宣傳海洋環保事業、提升全民海洋環保意識,當天下午,由上海仁渡海洋公益發展中心發起,海南省環境教育協會、海南省義工互助協會、海南省海洋環保協會等十余家環保公益、志願組織、愛心企業、媒體等700余名志願者在海口市白沙門海灘開展淨灘行動,用實際行動呼吁所有熱愛海洋、保護海洋的人共同開展“呵護蔚藍·全民淨灘我行動”公益活動。

志願者在撿拾垃圾(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志願者競相撿拾,並對海灘垃圾進行地毯式分類清理,並通過統計調查海灘垃圾的種類、數量和來源。“我認為這次活動的最重要的意義在於數據統計,所拾取到的海洋垃圾將會進行分類登記,歸納出海灘垃圾的種類及所佔比例,提醒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哪些垃圾是最容易被人們忽視而隨手扔入河流或大海,造成海洋污染。” 活動主要負責人尹可武說。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海洋和我們是一個整體,保護海洋就是保護我們自身,作為一個志願者也有義務參與到海洋保護中來,多參與環保公益活動,以自己的力量動員更多的人重視海洋、保護海洋。” 此次活動的志願者覃業霞告訴記者。

據了解,通過開展此次海洋保護宣傳活動,進一步凝聚社會各界重視海洋生態、保護海洋環境的廣泛共識,不斷營造關心海洋、認識海洋、保護海洋的良好氛圍,引導社會群眾積極參與,共同打造“透綠見藍、透光見海”的美麗海灣。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