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臨高縣打造地標性夜市 促進就業保民生

2020年09月20日21:3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滿足市民多元化需求,增加就業崗位,助推臨高夜間經濟蓬勃發展。海南省臨高縣依托文瀾公園這座地標性建設,全力打造多功能、多元化的地標性夜市。

9月15日晚 ,文瀾夜市開始試營業,現場燈火輝煌、人聲鼎沸,記者走進文瀾夜市小吃區看到湖南長沙臭豆腐、山東煎餅、海南清補涼等不同地方、不同風味的特色美食應有盡有,天南地北的美食在蒸騰的熱氣中散發著誘人的香味,市民在古色古香的環境中享用美食。兒童娛樂區內,家長們帶著孩子體驗駕駛卡丁車的樂趣,盡情享受親子時光。文瀾夜市成為了市民休閑娛樂、品嘗美食的好去處。

“這樣子小孩子也有地方玩,還有也拉動了人民經濟水平的增長,我覺得搞夜市是好的” 市民許女士告訴記者。

文瀾夜市的建成,不僅滿足了市民多元化的消費需求,還增加了貧困群眾的就業機會,助力貧困戶脫貧致富。

“這個夜市建成以后,我每天都會來這裡擺攤賣小吃,這邊人流量也挺多的,每天能賺個幾百塊錢,可以補貼家用”脫貧戶鄭元超告訴記者。

兒童卡丁車攤主王佳佳說,“我覺得這個文瀾夜市挺好的,每天都有很多小朋友過來玩,我們這裡經營的是兒童卡丁車項目,每天都有收入”。

夜市經濟是城市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彰顯城市形象的亮麗名片和惠及群眾的民生工程。據悉,為做好開市工作,臨高為入駐商家提供自媒體運營管理方式、美食技能培訓等服務,提高商家的職業技能水平,幫助他們解決就業問題。

據了解,臨高縣文瀾夜市分布規劃有小吃區、服飾區、首飾、手機貼膜區、兒童玩樂區,將有四百多家攤位入駐經營,夜市規模呈現長廊走向。下一步,臨高將不斷完善功能區內涵,積極培育夜間消費市場,把臨高文瀾夜市打造成集吃喝玩樂於一體的多元素地標性夜市,成為對外展示臨高本地特色的一張亮麗名片。

中管(臨高縣)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王雅楨表示,將把瓊海小吃、儋州小吃以及各個市縣的小吃都容納到這個小吃區裡面,把文瀾公園這個地標性夜市,打造成全海南最長、美食種類最多,涵蓋吃喝玩樂的夜市一條街。(今日臨高)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