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海南全省經濟持續向好 回升勢頭繼續鞏固

陳雪怡 通訊員李樂

2020年09月21日08:2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8月全省經濟持續向好

  今年8月,海南省經濟持續向好,生產供給加快復蘇,市場需求不斷回暖,主要經濟指標回升勢頭繼續鞏固。這是記者近日從省統計局了解到的。

  具體來看,服務業加快復蘇。流通領域持續向好,8月全省貨物周轉量344.56億噸公裡,同比增長1.8倍。主要港口貨物吞吐量1624.61萬噸,同比增長10.4%。郵政業務總量2.21億元,同比增長18.3%,繼續保持較快增長。

  固定資產投資加快增長,新項目建設穩步提速。1月至8月,全省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7.5%,增速較1月至7月提高1.9個百分點。非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增長16.1%,繼續保持較快增長勢頭。民間投資同比增長5.2%,增速較1月至7月提高2.7個百分點。截至8月底,今年新開工項目820個,較去年同期增長7.5%,增速較1月至7月提高2.2個百分點﹔新開工項目完成投資同比增長1.6%,增速較1月至7月提高2.6個百分點。

  自今年5月以來,建安工程投資結束了連續23個月下滑的局面,連續4個月保持增長態勢。1月至8月,全省建筑和安裝工程投資同比增長7.6%。

  消費市場當月增速創新高,免稅品銷售成倍增長。8月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82.18億元,當月增速創疫情發生以來新高,同比增長19.4%。其中,離島免稅品零售額32.94億元,同比增長2.4倍,是拉動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的主要因素。8月商品零售同比增長21%,增速較7月份提高6.2個百分點﹔其中,限額以上單位商品零售額同比增長61.4%。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