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綠色原生態農副產品再登極地科考船

李夢瑤 通訊員林學健 徐世國

2020年09月21日09:5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瓊中綠色農副產品再登極地科考船

  9月16日至17日,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與自然資源部中國極地研究中心、自然資源部東海局在上海市分別簽訂農副產品購銷合同和採購協議,約定從瓊中採購原生態的農副產品,為極地科考船、單位食堂等提供后勤補給保障。

  根據簽訂的購銷合同和採購協議,自然資源部中國極地研究中心將從瓊中定點採購價值10萬元的瓊中山雞、瓊中小黃牛、瓊中黑山羊等農副產品,為“雪龍號”“向陽紅21號”等極地科考船隊提供綠色健康的食品保障﹔自然資源部東海局將從瓊中定點採購價值15萬元的瓊中山雞、山雞蛋、牛肉、豬肉、羊肉、食用菌、蜂蜜等農副產品,提供給該局所屬的海洋科考船、單位食堂等。

  海南日報記者了解到,自2019年以來,自然資源部中國極地研究中心、自然資源部東海局等自然資源系統部門,為支持瓊中建設“極地大洋科考農副產品供應保障基地”,累計採購了超過110萬元的原生態農產品,助力瓊中農業生產發展和脫貧攻堅。

  瓊中縣委常委、副縣長王安濤在簽約儀式上表示,瓊中將以此次消費扶貧合作為契機,大力推進農業標准化建設,強化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不斷提升農副產品品質,為自然資源部中國極地研究中心和自然資源部東海局開展極地科考提供安全、綠色、健康的優質農副產品,為我國極地科研事業貢獻瓊中力量。

  下一步,瓊中將深化與自然資源部中國極地研究中心、自然資源部東海局的合作,探索建立長期工作機制,不斷拓寬農副產品的銷售渠道,推動瓊中畜牧產業提檔升級,帶動百姓依靠發展畜牧業實現脫貧致富。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