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登記最大載重噸船舶入籍“中國洋浦港”

2020年09月23日14:3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國內登記最大載重噸船舶入籍“中國洋浦港”

人民網洋浦9月23日電(枉源) 9月23日,中遠海運能源運輸股份有限公司30萬噸級超大型油輪“遠華洋”輪在大連大船集團碼頭正式交船。據了解,這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以來,第4艘注冊“中國洋浦港”船籍港的國際航行船舶,成為“中國洋浦港”首艘載重噸超30萬噸的超級巨輪,是8月30日交付使用30萬噸級超大型油輪“遠華洋”輪在大連大船集團碼頭正式交船的“遠東海”輪的2倍,也是目前國內登記的最大載重噸船舶。

“遠華洋”輪是中遠海運能源運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第二艘入籍“中國洋浦港”的國際船舶。今年7月3日,洋浦經濟開發區管委會與中遠海運能源公司簽訂投資協議:中遠海運能源公司在洋浦保稅港區投資注冊設立海南中遠海運能源運輸有限公司,將新造船和條件成熟的營運船注入到新公司。這是中遠海運落實海南自貿港建設重大國家戰略的又一舉措。

30萬噸級超大型油輪“遠華洋”輪在大連大船集團碼頭正式交船

為確保“遠華洋”輪如期交付使用,在交通、海事、船級社和海關等相關部門的鼎力支持下,於9月23日交船當日辦結船舶所有權登記証書、船舶國籍証書等多項証書文書,再次體現了“自貿港速度”和辦事效率。

據了解,交付命名儀式完成后,“遠華洋”輪將在海南自由貿易港經濟建設的大潮中揚帆起航,首航韓國麗水,並裝載成品油運往馬來西亞,成功為“中國洋浦港”船籍港的建設添磚加瓦,也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新征程添上了一抹絢麗的色彩。

“遠華洋”輪是大船集團為中遠海運集團量身打造的新一代極具市場競爭力的節能環保型防泥沙VLCC產品,該輪於2019年4月3日開工建造,耗時近1年半。“遠華洋”輪總長約333米,型寬60米,最大載重約31.9萬噸,可裝載220萬桶原油,可通過馬六甲海峽,續航裡程超過26000海裡,可在全球范圍航行。不僅節能環保,還能降低運營成本。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