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村級綜治中心監控平台正式上線啟用

2020年09月26日18:4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9月25日,海口市靈山鎮大林村委會與中國電信海口分公司在大林村委會舉行綜治中心監控平台上線啟用儀式,標志著海口市村級綜治中心監控平台正式上線,自此,中國電信海南公司村級綜治中心監控平台在海口市落地推進工作也拉開了帷幕。

中國電信村級綜治中心監控平台正式上線啟用

今年來,為以實際行動和成效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平安中國”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口市委市政府有關平安鄉村建設的工作精神,海口市靈山鎮委鎮政府將建設村級綜治中心監控平台示范點提到重點日程,經過前期的溝通交流和考察調研,與中國電信海口分公司達成以中國電信的“天翼看家”視頻監控和“天翼大喇叭”智能廣播為基礎建設村級綜治中心監控平台的共識,以大林村委會為建設示范點,逐步復制,打造完成鎮級綜治中心平台,助推平安鄉村建設,為海南自貿港建設保駕護航。

中國電信村級綜治中心監控平台

據了解,中國電信村級監控平台服務主要包括“天翼看家”視頻監控平台和“天翼大喇叭”智能廣播平台。“天翼看家”擁有的遠程視頻查看、錄像抓拍、移動偵測等多項“硬核”功能,村委會通過“平安鄉村”視頻監控平台可以第一時間發現並掌握整村公共安全及環境衛生等情況,滿足建設平安鄉村、技術防疫需求。“天翼大喇叭”是一種以中國電信物聯專網、物聯雲為核心,基於自研“智能音箱”SAAS平台,以 4G 音箱、IP 話筒、收擴機設備為載體,打造無線化、互聯網化、數字化的信息發布產品。核心功能包括支持語音、文本兩種通知模式,支持實時、定時、周期性的通知模式,支持自定義區域分級管理通知模式,支持小程序、短信、IP話筒等多種發送手段,支持對通知內容和設備運行狀態實時監控。

海口市美蘭區靈山鎮大林村轄區內共有19個自然村21個村民小組,有1045戶3194人,村多、路口多、外出務工人員多,村情比較復雜,而中國電信的村級視頻監控和智能廣播平台,能夠很好地滿足平安鄉村的建設目標。

在大林村委會村綜治中心監控平台監控屏幕前,記者看到,分布在大林村委會19個自然村的“天翼看家”視頻監控攝像頭實時回傳著清晰的視頻畫面。畫面裡,村裡的重要交通地段、人群活動密集地等都很清晰的呈現在屏幕上。該平台還可以儲存幾天前視頻,過往事情可以從視頻裡看到。

在村委會樓頂上安裝著一套天翼大喇叭,這個大喇叭與老式的大喇叭有很大的不同,它是前后有兩個喇叭並聯在一個智能擴音機設備上,音量單向覆蓋距離最遠可達200米,雙向可覆蓋方圓400米。在村委會裡,可通過IP麥克風、手機終端等設備廣播,聲音清晰真實。

據悉,在中國電信海口分公司、大林村委會和大林村鄉村振興工作隊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經過一個多月的施工建設,順利完成大林村委會綜治中心監控平台“天翼看家”視頻監控點39處、“天翼大喇叭”智能廣播12端的安裝和調測,覆蓋村委會各自然村重點區域,為平安鄉村的建設奠定了強有力的網絡基礎。(龔寶莉 王斌)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