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一報廢貨車違規拉載16名乘客 警方依法處罰款4100元

2020年10月08日14:5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0月8日(宋彤桐)近日,三亞警方查處一起報廢貨車拉載16名乘客案,依法對駕駛人罰款4100元,並吊銷駕駛証,扣留報廢貨車。

10月6日6時許,三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崖州大隊執勤人員在崖州區熱水宮路段巡查時發現一輛從樂東黃流鎮經G98高速往三亞方向行駛的瓊B6**22輕型倉柵式貨車上拉載一群工人。經查,該貨車上拉載乘客系樂東黃流鎮務工人員,早上統一乘車和貨物一起從樂東上高速到三亞崖州區的一處瓜果基地。貨車核載5人,實載16人,違規拉載11人,屬於嚴重違規載客﹔另外,該貨車未年檢和保險,屬於報廢車狀態,且駕駛人陳某光未隨車攜帶駕駛証。

隨后,執勤人員告知乘車者關於貨車違規載客的危險性,並要求其採取其他安全合法的交通方式出行。同時,對駕駛人陳某光進行批評教育,責令整改,要求其確保乘客人身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陳某光表示接受批評,深刻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將以此為戒,吸取教訓,保証今后不再出現類似情況。

據悉,因陳某光未隨車攜帶駕駛証、駕駛已達報廢標准的車輛上路、駕駛貨車違規載客,目前,三亞警方依法對其罰款4100元、並處吊銷駕駛証,扣留機動車。

為全力保障“雙節”期間道路交通暢通,確保群眾安全出行,三亞警方將深入貫徹落實上級領導的指示精神,依托“路長制”切實將職責落實落深,科學合理安排警力,加大交通巡邏管控力度,堅決依法查處貨車違規載人、酒駕醉駕等交通違法行為,不漏一人一車,同時加強對駕駛人和乘客的安全教育,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隱患,切實防范重特大事故的發生。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