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菜籃子儲備蔬菜960噸備戰台風“浪卡”

2020年10月13日18:3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0月13日電(樊歡迪)今日,記者從海口市菜籃子集團獲悉,為備戰台風“浪卡”,海口市菜籃子集團儲備調運蔬菜960多噸,啟動和省內外保供基地的應急調運對接,快速且持續調運蔬菜補充庫存,滿足市場需求。

市民選購蔬菜(海口市菜籃子集團供圖)

據介紹,截至10月12日,海口市菜籃子集團已提前組織採摘部分蔬菜入冷庫儲存,13日和14日擬組織採摘菜心、小白菜、小芥、上海青、黑葉白、空心菜、地瓜葉等7種蔬菜約27噸,另外蓮藕可日採2000斤。

同時,海口市菜籃子集團從島內外組織調運常用儲備蔬菜和本地葉菜,加大島內保供基地本地葉菜調運量,並且從島外雲南、山東、湖南等地調運生菜、上海青、蓮花白、菜心等葉菜及其他菜品持續補充蔬菜儲備量,確保市場蔬菜供應充足。已組織儲備調運蔬菜960多噸,儲備菜品種有土豆、外地大白菜、蓮花白、生菜等30個品種,其中“一元菜”儲備約200噸。

海口市菜籃子直營門店蔬菜供應充足(海口市菜籃子集團供圖)

針對台風前可能出現的市民採購蔬菜高峰,增加了分揀配送人員和補貨車次,做好二次、三次蔬菜配送工作准備,及時配送至222個末端網點,滿足台風期間市民對平價菜的需求,加大投放到旗下末端銷售網點的平價菜數量,確保各末端網點“一元菜”、“基本菜”供應充足。

據悉,台風期間菜籃子門店正常運營,為保障工作人員人身安全,將根據台風影響情況調整營業時間,保証在台風過境后第一時間恢復各末端銷售網點正常營業,服務市民。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