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茶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圓滿落幕

2020年10月18日08:5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海南省茶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現場

人民網瓊中10月18日電(李浩蓉)10月17日,2020海南省行業職業技能競賽——茶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圓滿落下帷幕,經過2天激烈的比拼,最終有9名選手脫穎而出。

悠揚的音樂在賽場上緩緩流淌,淡淡的茶香縈繞在空氣中……茶藝項目決賽中,參賽選手們身著精心准備的禮服,伴隨著音樂緩緩走上舞台,治器、納茶、洗茶、淋罐、燙杯、洒茶……每個動作都精致且優雅,茶文化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茶藝則是茶文化的外在表現形式,選手們為現場觀眾及評委帶來了一場精美絕倫的茶藝視覺盛宴。

2020年海南省茶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茶藝師項目

據悉,本次競賽採用初賽理論知識考試,決賽實操技能的方式進行考核,共有茶藝師、評茶員、茶葉加工3個職業(工種),獲得評茶員項目金獎、銀獎以及銅獎的選手分別是甘芙蓉,張鄒,杜巧思﹔獲得茶藝師項目金獎、銀獎以及銅獎的選手分別是盧海星、賴文雯、符鳳嬌,獲獎選手除獲得相應獎杯和獎金外,還會按《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關於印發2020年海南省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實施方案的通知》進行職業技能等級晉升。

據了解,本次競賽由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承辦。競賽是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堅持公平、綠色、廉潔的辦賽理念,創新競賽形式、提高競賽質量、推廣競賽成果,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評、以賽促建,為全體參賽選手搭建了一個相互學習、共同提高的平台,同時也充分展示了海南茶業行業職業技能水平,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茶業技能人才支撐。

2020年海南省茶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頒獎現場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