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走村直播看脫貧》走進儋州 講述大成鎮鄉村脫貧故事

2020年10月21日10:40  
 

10月19日,央視《走村直播看脫貧》將走進儋州大成鎮新風村、邱繁村、南吉村、調南村、西培火龍果基地等地挖掘鮮活脫貧故事,直擊村容村貌巨變,展現村民如何突破生存發展困境,走向致富之路。

《走村直播看脫貧》大型融媒體行動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財經節目中心主辦,於7月25日正式啟動。兩輛攜帶5G新媒體移動雲制播系統的大篷車,分別沿著西南、西北2條線路,緊扣將要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背景,走進全國2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00多個脫貧村,挖掘鮮活脫貧故事,直擊村容村貌巨變,展現村民如何突破生存發展困境、走向致富之路的歷程。

該節目於10月19日10:00-11:00,央視財經客戶端等新媒體端口通過一小時網絡直播,全方位展現貧困村的脫貧成果。10月19日12:00-13:00,《天下財經》欄目直通走村第一現場,帶來最鮮活的脫貧故事和案例。10月19日20:30-21:30,《經濟信息聯播》欄目開設專欄進行報道。10月20日7:00-9:00,《第一時間》欄目播出系列走村直播vlog,展現記者走村新體驗。同時,央廣經濟之聲、中國交通廣播也將同步報道相關內容。

記者還了解到,央視財經客戶端同步推出“走村直播看脫貧,我為家鄉點贊”活動,投票時間從2020年10月12日起至活動結束。投票方式可下載央視財經客戶端進行關注,並有機會參加抽獎活動贏取禮品。

據了解,大成鎮位於儋州市中部,地勢平緩,旅游資源豐富。這裡沒有崇山峻嶺,沒有湖光山色,沒有大漠孤煙的驚艷,也沒有江南煙雨的唯美,可地處平原森林帶中的大成鎮卻是一步一景,步移景換,宛若芝蘭之園。

新風村以種水稻、橡膠為主業,但苦於人均水田面積少,橡膠價格連年上不去,村民普遍收入微薄,全村貧困人口發生率一度高達21.6%。水利、電力、交通等基礎設施相對滯后,制約著全村的發展。自脫貧攻堅戰打響后,儋州把新風村委會作為整村推進貧困村,結合美麗鄉村建設,做好基礎設施的升級改造,優化產業結構,大力發展扶貧產業,促進貧困人口穩定增收,繪就了一幅美麗鄉村新畫卷。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