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體育和電子信息行業職業技能競賽開賽

2020年10月31日18:2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0月31日電(王碩、李浩蓉、孟凡盛、枉源)10月31日,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的2020年海南省行業職業技能競賽體育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及電子信息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分別在海口金時水上運動城和瓊海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拉開帷幕。

據悉,今年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圍繞三大主導產業,十二個重點產業,確定了17項47個競賽職業(工種)的省級行業競賽。當天開賽的游泳救生員工種職業技能競賽則是體育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兩個項目之一,電子信息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為多媒體作品制作員(5G+MR 職業工種)1個職業分為職工組和學生組兩個組別。

據體育行業職業技能競賽賽事負責人介紹,游泳救生員工種職業技能競賽對普及游泳救生科學知識、提高游泳救生員的業務素質、強化體育行業安全救助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更好地發揮游泳救生員在游泳運動中的安全保障作用有重要意義,尤其是在四面環海的海南尤其如此,培養和建立一支游泳救生員隊伍對保障海南濱海安全非常重要。

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曉軍表示,數字經濟是未來經濟建設的主戰場,數字產業是未來產業發展的制高點,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必須要搶佔這個制高點,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數字產業。雖然產業爆發的窗口期已大開,但行業人才比較緊缺,尤其是優秀的技術技能型人才培養滯后。舉辦技能大賽是培養選拔優秀技能人才、激勵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徑。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