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三亞開展全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演練

2020年11月09日22:5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1月9日電(宋彤桐)11月9日下午,三亞市全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演練在三亞市天涯區春園社區居委會前廣場啟動。現場,來自春園社區的20位居民有序排隊,依次接受檢測,經過採樣信息登記、核算標本採集等流程后,所得標本將收集轉運至三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進行統一檢測。

現場工作人員演示穿戴防護服 人民網海南頻道 宋彤桐攝

據悉,本次演練目的旨在通過演練,檢驗三亞市全員新冠肺炎核酸檢測能力,統一和規范應急處置工作程序,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採取針對性措施,確保一旦出現本土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能按照國家有關要求立即開展全市全員核酸應急檢測工作。

在演練現場,設置有等候區、信息採集區、採樣區等三大區域。記者注意到,演練採取實人參演、實裝操作等方式,演練過程嚴謹高效。接受現場採樣的社區居民按順序從等候區步入信息採集區,現場工作人員對持有身份証的人員採取信息化錄入,對未攜帶身份証人員則通過人工登記錄入身份信息﹔待受檢者依次進入採樣區后,採樣人員提示參與演練的社區居民“脫下口罩,抬起頭,伸出舌頭”,採樣過程快速、一氣呵成。

現場工作人員錄入受檢者信息 人民網海南頻道 宋彤桐攝

據悉,2020年疫情發生以來,三亞市核酸採樣隊伍從100人逐漸擴充至1200人,已為近40萬人進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採樣。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