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貿易港6個人才服務“單一窗口”啟動運行

2020年11月13日16:3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1月13日電(宋彤桐)11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貿易港人才服務“單一窗口”在海南省人才服務中心,以及海口、三亞、儋州、澄邁、洋浦5個地區人才服務平台同步啟動運行,標志著海南省人才服務保障體系建設實現新跨越。6個人才服務“單一窗口”共梳理整合47項人才業務項目,企業和人才可以在任一“單一窗口”就近辦、快捷辦,做到線下“一窗受理、全程代辦、統一反饋” 。

海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彭金輝,海南省副省長馮忠華出席啟動儀式。

據了解,海南自由貿易港人才服務“單一窗口”是海南省重點打造的人才服務一體化平台,將有效解決人才服務工作中職能交叉、項目分散、多頭入口、分口審批等問題。6個人才服務“單一窗口”啟動后,多項服務的預計辦理時限將比省內原承諾最短辦理時限平均提速62%,部分事項可以做到秒批、即辦,為人才提供最簡化、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務保障。

下一步,海南還將依托一體化線上政務服務平台,建設線上人才“單一窗口”,實現線上“數據共享、業務協同、一網通辦”﹔設立人才咨詢專線,全面受理人才政策咨詢、業務辦理和投訴建議,實現“一號對外、分級受理、限時辦結”。通過全力打造線上線下融合、跨部門協同、覆蓋全流程的人才服務“單一窗口”服務保障體系,為各類人才提供“隻進一次門、隻用一張網、隻打一次電話”的高效便捷服務。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