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龍華區關工委、區教育局聯合召開中小學生研學活動推進會

2020年11月18日19:58  
 

11月17日,海口市龍華區關工委、區教育局聯合召開中小學生研學活動推進會,區關工委主任梁錦武出席會議,區關工委常務副主任費求明主持會議,區教育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黃光逸在會上進行動員部署講話,海口市第八中學校長程姬作經驗發言,文昌航天科普館館長黃莉麗介紹研學活動內容。

研學教育活動推進會是為了貫徹《教育部等11 部門關於推進中小學生研學旅行的意見》,加強龍華區中小學生開展革命傳統教育、航天科普教育、海洋教育、勞動教育活動,是為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提高中小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黃光逸強調,各學校要高度重視和加強領導開展此項活動,充分認識研學工作的重要意義,加強對學生活動的研究、設計和管理,講求實效,將研學旅行納入學校教育教學計劃,合理安排研學旅行時間,完善研學旅行作為教育教學工作的常態機制,將學生參加研學旅行活動結果納入學分管理體系和綜合素質評價體系,要積極引導學生在過程參與和旅行實踐中去拓展視野、豐富知識、了解社會、親近自然,體驗情感,鍛煉實踐能力,讓廣大中小學生在研學旅行中感受祖國大好河山,感受中華傳統美德,感受光榮革命歷史,感受改革開放偉大成就,感受地域特色文化和家鄉變化,增強對堅定“四個自信”的理解與認同。

區關工委駐會班子、區教育局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區屬各中小學校負責關工委工作的領導共45人參加會議。(海口市龍華區人民政府)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