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國際旅游島自行車聯賽(萬寧站)舉行

2020年11月22日21:4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萬寧11月22日電(枉源) 11月22日,2020海南國際旅游島自行車聯賽(萬寧站)(以下稱“海南聯賽”)鳴槍開賽,來自島內外近300名選手齊聚萬寧興隆熱帶花園,暢騎興隆國家綠道。本次比賽舉辦恰逢2020海南歡樂節開幕,作為歡樂節分會場之一的萬寧,憑借著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為選手們傾情打造了精彩紛呈的歡樂騎行盛宴。

據介紹,本站賽事為公路繞圈賽,競賽路線全長11.4km,海拔范圍77m至106m,賽事組別分為男子公開組、男子40歲以上組、男子少年組、女子公開組、女子少年組5個組別。上午九時,隨著萬寧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萬寧市總工會主席、興隆華僑旅游經濟區工委書記倪業高、萬寧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副局長鐘紅蕾、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競體處自行車項目主管孫紅偉、海南環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曉華共同鳴響發令槍,整齊的參賽隊伍如脫弓之箭,疾馳向前。

經過數個小時的交鋒、激戰、拼搏,各組獲獎選手全部揭曉。最終,來自長昇海南美利達戰隊的林開雄獲得男子公開組冠軍,捷安特海南四季單車俱樂部的李瑞獲得男子公開組亞軍,海南省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的杜觀獲得男子公開組季軍。女子公開組前三甲全部由海口海港trek隊包攬,杜傳藝、符婷婷、陳安琪分獲冠亞季軍。少年組方面,男子少年組的冠亞季軍分別為海南省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的孔維勇、龔俊睿、雲永達。女子少年組則再次被海口海港trek隊“霸榜”,馬玉彩、陳月桃、唐冬諾攬獲前三名。男子40歲以上組前三名分別為捷安特海南四季單車俱樂部的任為民、陳海龍、袁璟。

活動現場,賽事組委會與萬寧市政府成立了防疫小組,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認真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檢疫通道上,工作人員認真檢測體溫、核查最近14天行動軌跡和健康綠碼,為參與者健康保駕護航。

近年來,萬寧堅持利用“山水林田湖海”等特色島嶼資源和區位優勢,積極推進“體育+旅游”“體育+文化”“體育+康養”等多種新型發展路徑,努力把該市打造成為獨具特色的濱海花園城市和清新度假勝地。本次聯賽選址興隆熱帶花園,路線圍繞園區內的興隆國家綠道設計,兼顧競技難度的同時,分別經過相思湖、銅鐵嶺、神龜山庄、泰國村等園區標志性區域,車手們在此騎行可以盡情感受生態和諧之美。

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南聯賽創辦以來,以其不限參賽選手省籍、國籍的廣泛性和細致扎實的賽事組織工作廣受業余車手的歡迎和喜愛,此次邀請到了三亞自行車隊來自意大利的車手參賽,為國內外車手搭建起高水准的競技舞台。適逢2020海南歡樂節舉辦之際,本次比賽也以濃厚的歡樂氛圍為依托,豐富選手們的騎行體驗,吸引車友前來海南深度騎游,從而助推海南“體育+旅游”融合發展,帶動旅游消費整體增長,提升海南國際旅游島的品牌形象。

據悉,賽事期間除了賽道上的精彩競爭之外,賽場下豐富多彩的娛樂互動節目也是深受選手們喜愛的環節,吸引了選手和在場觀眾們的踴躍參與。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