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遺落十萬元黃金飾品 海口公交人拾金不昧獲贊

2020年11月23日11:32  
 

11月19日晚23點左右,海口公交集團公交三分公司42路駕駛員鄧經龍將在行車過程中,有乘客在車內拾到一個手提袋,交給其保管。鄧經龍將手提袋拿到調度室打開發現內有價值約10萬元的黃金首飾等貴重物品,立即告訴了車隊隊長吳清隆。失主萬先生在民警的幫助下聯系上五車隊隊長吳清隆,經過核實,順利取回遺失的手提袋。

鄧先生遺失的部分黃金物品

據了解,當晚,42路駕駛員鄧經龍像往常一樣正常駕駛車輛從椰博場站出發前往紫荊花園方向。車輛到達龍華總站時,一名乘客上車后在車廂內后排發現了一個遺落在座位上的手提袋,將情況告訴了鄧經龍,鄧經龍讓其幫忙拿到駕駛座,將手提袋放置在駕駛座旁安放。晚上23點時,鄧經龍駕駛車輛回到椰博場站,立即將手提袋拿至調度室,打開發現包內有貴重物品,立刻電話告知車隊隊長吳清隆。與此同時,隊長吳清隆接到了失主萬先生打來的求助電話,了解事情經過后讓萬先生前來椰博場站領取。

隊長吳清隆將物品歸還萬先生

原來,當晚失主萬先生乘坐42路公交車從濱江帝景站點上車,在昌茂花園站點下車,由於下車時疏忽大意,把裝有金飾的手提袋遺落在了公交車上。下車約半小時左右萬先生才發現自己的手提袋不翼而飛,因手提袋內有物品貴重,心裡十分著急,便撥打了110報警求助。經民警分析,認為可能落在了公交車上,查找聯系上了車隊隊長吳清隆,稱裝有黃金飾品的手提袋可能遺落在了42路公交車上,讓其幫助尋找。

42路駕駛員鄧經龍

大約晚上23點30分左右,兩名民警帶著萬先生來到了椰博場站前來認領遺失的物品。經過核實,萬先生接過失而復得的手提袋時,心情十分激動地說:“真的太謝謝你們了,當時可把我急壞了,多虧了公交司機和好心乘客的幫忙,讓我找到了遺失物品,要不我肯定夜不能寐,太感謝了,你們讓我感受到了海口這座城市的溫暖。”(海口公交集團)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