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骨干培訓班張家港開班

黃維

2020年11月24日09:28  來源:海南文明網
 

1.jpg

11月23日下午,2020年海南省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骨干培訓班在江蘇省張家港市新時代文明實踐培訓學院開班。圖為開班儀式現場。

  11月23日下午,2020年海南省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骨干培訓班在江蘇省張家港市新時代文明實踐培訓學院開班,全面深化海南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助力自貿港建設。

  海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呂鴻在開班儀式上首先傳達了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精神,並作動員講話。他強調,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要堅持重在創建為民,讓人民群眾在文明創建中共享文明發展成果﹔要勇於創新,實施動態管理,對標創建,實實在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他要求,要珍惜學習機會,把省外先進地區文明城市創建經驗做法帶回海南,深刻認識新時代文明城市創建的內在規律,以制度為保障、以問題為導向、以創新為動力、以指標為藍圖、以務實為原則,不斷提升海南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隨后,張家港市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指導中心副主任譚德寶,原四川綿陽文明辦主任、現四川綿陽志願服務聯合會常務副會長趙方嵩,張家港文明辦副主任蔡磊分別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的實踐與探索》《文明創建經驗與啟示》《全國文明城市測評體系的解讀和思考》為題為學員授課。

  據悉,本次培訓為期5天,將通過集中培訓、實地考察等形式提高學員的理論知識和實踐操作能力。海南省部分市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及各市縣文明辦、創城辦主任和海南省直機關工委、省教育廳等相關負責同志約60人參加了培訓。接下來,學員們將分成兩組,分別赴江蘇省張家港市、泰州市、靖江市,浙江金華市、寧波市,山東濟南市,福建省廈門市、石獅市等全國文明城市或提名城市進行實地學習考察。(黃維)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