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充電樁覆蓋全縣鄉鎮 為生活輸入"綠色能量"

2020年11月24日15:02  
 

11月23日,海南電網公司瓊中供電局再次正式投運充電樁87台,充電樁運維公司海南電力產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也同時正式接手進行正常運維保養工作,保障瓊中地區的充電樁穩定運行。

近幾年來,海南電網公司瓊中供電局累計在瓊中地區投資建設充電樁89台,已完成投產運行87台,項目完成率97.75%,其中直流快充樁30台,交流樁57台,覆蓋全縣10個鄉鎮,縣城營根地區就有19台直流樁和21台交流樁,意味著以后再也無需擔心開電動汽車來瓊中找不到充電樁的問題。

近年來,國家圍繞低碳節能出台政策,鼓勵、支持各行各業,全社會使用清潔能源,電動汽車技術也日臻成熟,並且市場上對電動汽車需求增長快速。為支持海南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南方電網瓊中供電局堅決貫徹落實國家發展新能源汽車戰略,積極開展各分布點充電樁建設項目儲備和實施工作,為綠色新能源和節能減排做出貢獻。

“我們依托“順易充”APP完成設備在線狀態監測和數據維護更新,以便讓客戶掌握精准的充電服務信息,享受到可靠的實地充電服務。”海南電力產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工作人員介紹道。

據了解,新能源汽車用戶隻需在手機中安裝“順易充”APP便可以查找到附近海南電網投資建設的所有充電樁,同時,用戶的愛車如需要充電隻需根據APP上站點的定位便可找到附近的充電站點,然后用“順易充”APP掃一掃充電樁上的二維碼,就可以按照APP上面的步驟進行充電,充電完成后進行即時結算即可,操作相當方便快捷。

南方電網海南電網公司瓊中供電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充電樁設施建設不斷加快,公司將以實現充電有序、充電安全、充電便捷為目標,持續優化充電網絡建設,持續深化車聯網平台應用,持續加強充電設施供電服務,為人民群眾綠色出行帶來更多便捷。(來源:海南電網公司瓊中供電局)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