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經濟學院舉辦聯辦改制20周年創新創業論壇

2020年11月24日15:52  
 

11月21日上午,海口經濟學院聯辦改制20周年創新創業論壇在該校學術中心舉辦。論壇由海口經濟學院創新創業學院承辦,旨在進一步弘揚創業創新精神,培育大學生創業創新意識,現場邀請多位嘉賓走進校園和大學生面對面聊“創業經”。海口經濟學院全體校領導及師生代表出席本次論壇。大會由該校執行校長彭京宜主持,校長陳嘯致辭。

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經濟學院教授、創新創業研究中心主任王艷茹主題演講

會上,與會專家充分肯定了海口經濟學院的創新創業成果,並建議在坐師生在創新創業過程中,順勢而為,量力而行,將自身發展與國家發展規劃、海南自貿港建設相結合,面向世界科技的前沿、經濟的主戰場、國家重大需求、人民生活需求這四大方向,精准、高效創業。

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經濟學院教授、創新創業研究中心主任王艷茹作了題為《奉獻青春力量 踐行責任擔當——雙創時代大學生的人生選擇》的主題演講。她緊密圍繞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和時代發展人生選擇,從熱點詞匯、時代特色、雙創背景出發,引導同學們“動起來”,參與生活中的創新創造創業,及早樹立職業目標,通過微創業主動奉獻青春力量,踐行責任擔當。

圓桌對話環節,現場學生踴躍發言,積極提問,從“有效轉化教師科研成果”“組建團隊方法”“尋找細分行業領域的創新點”“結合自貿港優勢政策尋找創業機遇”“參加紅旅賽道創業項目的關鍵點”等方面進行了討論和交流。創業學生代表胡椒哥、小兵信息服務平台砥柱、海南滑板賽事主理人石子熠分享了創業心得。(來源:海口經濟學院 王雪 黑國震)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