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國資委開展國資系統“青春心向黨·建功自貿港”演講比賽

2020年11月25日20:5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南頻道11月25日電(符武平)11月25日,由海南省國資委主辦的“青春心向黨·建功自貿港”——“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演講比賽在海口舉行。

參賽選手在台上演講(符武平 攝)

據了解,演講比賽活動開展以來,來自中央駐瓊企業、省屬企業職工踴躍報名參與,共有40名選手參加此次比賽。比賽現場,參賽選手用真摯的情感和溫暖的語言,講述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和感人的瞬間,展現了在海南建設自貿港背景下基層黨員干部沖鋒在前勇於擔當的奉獻精神,展現了各行各業基層職工吃苦耐勞的精神品質。經過激烈角逐,海南農墾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李若楠獲得一等獎,海南省發展控股有限公司彭正穎、海南電網陵水供電局李璐璐獲得二等獎,國家能源集團樂東發電有限公司趙言覃、華能海南公司東方電廠曹銘元、中國電信海南公司張鵬飛獲得三等獎。

參賽選手在台上演講(符武平 攝)

海南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孫維雄在總結發言中表示:“我一次次被選手激昂的文字,飽滿的熱情,飛揚的神採所感動,我從你們的演講中可以聽出,你們所確立的夢想,所堅定的理想,所暢談的中國夢,所要迫切建設美麗新海南的心情都很真切,很理性,很明晰,很有感召力,從你們的身上,我能深刻感受到我們海南國資國企整裝列隊再出發的決心和迫切想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浪潮中建功立業的信心。”

參賽選手在台上演講(符武平 攝)

孫維雄特別指出,此次海南省國資系統“青春心向黨·建功自貿港”主題演講比賽,質量高,意義大,各參選選手都是本企業本系統優中選優推薦出的優勝者,比賽過程既緊張又激烈。演講的過程中,選手們通過身邊人身邊事並結合本企業文化特點,用最真誠的語言謳歌了黨的豐功偉績,用最真誠的祝福傳遞著對海南自由貿易港的深情。

活動現場(符武平 攝)

獲得此次比賽一等獎的選手李若楠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國資委舉辦的演講比賽給大家提供了一個交流平台,通過大家分享的故事,也給我們帶來很大的鼓舞。“此次比賽像一盞明燈,我們也將用自身的行動去發揚積極進取的精神,發動更多的人參與到海南自貿港建設中來。”

海南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孫維雄為獲得一等獎選手頒獎(符武平 攝)

據悉,此次獲得一、二、三等獎的選手還將代表省國資系統參加海南省舉辦的演講比賽。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