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會見在華外國商協會代表團

高燕出席

彭青林

2020年11月27日08:0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劉賜貴會見在華外國商協會代表團

11月25日下午,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在海口會見了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高燕率領的中國貿促會組織的在華外國商協會代表團一行。

劉賜貴對代表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中國貿促會來瓊考察表示衷心感謝,並向來賓介紹了海南自貿港建設情況。他說,建設海南自貿港,是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是體現“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隻會越開越大”鄭重承諾的具體舉措。兩年多來,海南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重大決策部署,以“一天當三天用”的干勁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韌勁,推動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市場主體大幅增加,實際利用外資連年翻番,人才持續涌入,實現了海南自貿港建設順利開局。下一步,海南將始終堅持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充分發揮不可復制的政策優勢,全力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一流營商環境,著力推動“陸海空”高新技術產業發展,努力建設生態環境世界最優的自貿港,加快打造中國對外開放新高地,使海南自貿港成為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樞紐、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領跑者,為推動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作出海南貢獻。

劉賜貴表示,習近平主席在“4·13”重要講話中歡迎全世界投資者到海南投資興業,這對各國企業是千載難逢的歷史發展機遇。海南熱情歡迎各國企業、貿促機構和在華外國商協會以各種形式來訪,更多認識海南,了解自貿港政策,共享海南發展機遇、共享中國改革成果。

高燕對海南的熱情接待和各外國在華貿促機構、商協會負責人的撥冗參訪表示感謝,並著重介紹了海南自由貿易港法立法、海南自貿港政策的唯一性和不可復制性等情況。她表示,此行是中國貿促會首次組織外國在華貿促機構、商協會到地方參訪,希望通過此次參訪,讓各貿促機構、商協會及會員企業對海南發展有更深入的認識、對海南政策有更深刻的理解,推動各國企業加快赴海南投資發展的步伐。

中國美國商會總裁畢艾倫、中國日本商會會長小川良典等商協會代表一致表示,海南有望成為中國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的試驗田、先驅者和引領者,吸引了本國廣大會員企業乃至全球投資者的密切關注和高度期待。代表團一行將借助此次來瓊實地考察之機,圍繞擴大市場准入、數據有序流動、金融和服務業開放等方面,更好地學習和宣傳海南自貿港政策,推動會員企業積極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

來自美國、日本、英國、俄羅斯、意大利、德國、韓國、瑞士、泰國、墨西哥等國家及歐盟在華貿促機構、商協會代表參加會見。省委常委、秘書長孫大海,副省長沈丹陽會見時在座。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