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堅持培養和引進“雙輪驅動” 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智力支持

2020年11月27日10:58  
 

11月26日上午,文昌市委人才工作委員會工作例會召開。會議總結了文昌今年以來的人才工作,並對下一階段人才工作進行部署。市委書記、市委人才工作委員會主任鐘鳴明在會上強調,各級和各部門要充分認識人才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堅持培養和引進“雙輪驅動”,扎實做好人才工作,努力將文昌打造成為吸引人才的“磁場”、培養人才的“搖籃”和人才施展才華的“舞台”,為海南自貿港和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鐘鳴明指出,抓人才就是抓發展,抓人才就是抓未來。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人才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增強危機感和緊迫感,把人才工作抓到手上、放在心上,立足文昌人才工作發展建設的需要,結合部門和行業工作實際,有針對性、計劃性地開展人才工作,加快推進產業發展和人才隊伍建設相融合,加強市場對人才的吸納能力,為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撐。

鐘鳴明強調,人才隊伍的構建要堅持引進和培養“雙輪驅動”。要聚焦重點領域積極引進人才,緊密圍繞航天城的產業體系布局,重點引進以航天領域為主的各類人才,同時,要積極引進一批以旅游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等現代產業體系的高端人才,同步引進管理型人才,構筑引才育才的“聚寶盆”。要大力培養本土人才,用好文昌博士服務工作站的博士資源,以高層次的學術和技術能力,培育本土學術、技術人才。要多組織干部出去走動學習,汲取先進經驗、開拓國際視野,不斷做大做強本土人才“基本盤”。

鐘鳴明要求,要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全力打造優質的人才服務保障環境。要提升人才服務質量,加強和改進人才“一站式”服務,深入推行“互聯網+人才公共服務”,把人才政策解讀、材料申報、落戶服務等方面工作做細做實。要加大公共服務供給,繼續大力引進優質的教育和醫療資源,進一步細化完善人才引進使用和服務保障系列政策辦法,讓更多的人才願意來文昌工作、樂意在文昌生活。要完善和落實人才政策,積極搭建平台載體,積極營造良好氛圍,通過產業項目謀劃引進、各類重點實驗室設置等方式引進更多優秀的人才,為海南自貿港和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會上,市委宣傳部、市住建局、團市委依次匯報了人才工作情況。

文昌市委書記、市委人才工作委員會主任鐘鳴明,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委人才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馬立峰等出席會議。

(來源:文昌市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