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區禁毒宣傳進農村 瓊劇傳唱深入人心

2020年11月27日18:5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1月27日電(符武平)“全民行動把毒禁,國泰民安人欣喜。”11月27日,海口市秀英區在石山鎮施茶村委會美社村鑼鼓叮咚,瓊劇唱得響亮,村民熱情高漲……一場由秀英區開展的創建全國禁毒示范城市宣傳活動在這裡拉開帷幕。

禁毒宣傳活動現場(符武平 攝)

為打造禁毒宣傳的新亮點,提高禁毒宣傳的實效性、教育性和接受度,創新禁毒宣傳新模式﹔在禁毒宣傳活動現場,由秀英區禁毒委牽頭,石山鎮委、鎮政府組織轄區村民以自編民謠演唱的禁毒曲目《禁毒民謠》《遠離毒品民安康》《吸毒百害無一利》和自編的禁毒瓊劇這些群眾喜聞樂見的創新模式來強化宣傳禁毒工作效果,收到很好成效。

此次活動是為了持續推動新時代全民禁毒宣傳教育工作,建立完善全覆蓋毒品預防教育體系,進一步鞏固毒品預防教育工作成效。

近年來,毒品有向農村蔓延的趨勢,原因就村民缺乏對毒品的認識。此次海口市秀英區禁毒宣傳教育深入到自然村,就是為了增強村民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識,筑牢農村禁毒思想防線。

村民演唱禁毒主題瓊劇(符武平 攝)

據了解,海口市秀英區委區政府面對當前禁毒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壓實工作責任,廣泛發動群眾,不斷完善治理體系﹔同時,加強組織領導,圍繞創建目標任務,創新禁毒宣傳模式,著力構建全覆蓋毒品預防體系、全網格戒毒管控體系、全鏈條緝毒打擊體系、全要素禁毒監管體系、全方位毒情監測體系,不斷筑牢禁毒防線。海口市秀英區禁毒委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深入鄉鎮、農村、工廠、企業、學校,加強禁毒宣傳引導,做到家喻戶曉,實現禁毒工作聯防聯控無死角、群防群治全覆蓋,凝聚起全民參與毒品治理的強大智慧和力量。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