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志願服務精神蔚然成風

黃鈺茜 晁聰

2020年12月05日14:13  來源:文昌市廣播電視台
 

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進程中,志願服務是一道不可缺少的底色。今年以來,文昌市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為陣地,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志願服務活動,讓志願服務精神在文昌遍地開花。

“12·5 國際志願者日”來臨之際,日前,文昌市志願服務指導中心組織團市委、市司法局等單位開展了家電維修、愛心義診等多種志願服務活動。

志願服務活動現場設置了誠信建設、稅務知識、消防知識、垃圾分類、綠色社區創建等內容的宣傳咨詢台,還展示了廢棄物品制作而的工藝品,以此號召廣大市民從思想、行動上踐行生態環境保護理念。

“撿煙頭換雞蛋”已成為文昌市志願服務活動的一個品牌,隻要撿拾15根煙頭,就可以換取1個綠殼扶貧雞蛋,這個活動深受市民喜愛。在文城鎮各社區、小區和各路段,隨處可見市民撿煙頭的身影。

“12·5 國際志願者日”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就像一場“志願服務年終盛會”,志願者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使志願服務精神和文明意識更加深入人心。

志願服務,是傳遞崇高精神追求的向善之舉,也是判定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標志,對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公民思想道德建設有著極為重要的現實意義。下一步,文昌市將全力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以“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志願服務精神照亮這座城,溫暖更多人。

(責編:盧少雄、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