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支騎行隊報名!2020環海南島騎車接力挑戰賽三亞開賽

2020年12月05日15:1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2月5日電(宋彤桐)12月5日,為期3天的“千裡傳騎 智慧騎行”2020環海南島騎車接力挑戰賽在三亞開賽,大賽全程共有15個賽段,設置4個賽事組別,169支騎行隊報名參賽,有千余名騎手不間斷騎車接力騎行挑戰1000公裡。

活動現場(海南省體育旅游協會供圖)

此次挑戰賽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途經市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承辦。比賽起點位於三亞半山半島帆船港,終點設在保亭呀諾達景區,途經海南15個市縣。比賽賽期三天,分別設置了全程接力挑戰組、mini自由接力組、親子組、體驗組4個組別。其中,全程接力挑戰組每個戰隊5個人,配備1輛六座四臥房車及自行車,50個小時不間斷騎車接力挑戰1000公裡﹔mini自由接力組,每個戰隊2至4人,配備一輛五座小汽車,另有賽事聯絡員兼司機全程保障,自由接力挑戰80公裡﹔親子組和體驗組自由組合參賽,需完成第一個賽段前段40公裡的騎行挑戰。

據介紹,本次比賽融合汽車和自行車兩大元素,團隊作戰,以接力挑戰的方式完成長距離騎行挑戰,結合賽事全程接力挑戰組、mini自由接力組等多組別設計,使賽事准入門檻降至最低,擴大賽事規模及覆蓋人群,提升賽事參與率。另外,此次比賽報名引入眾籌參賽模式,嘗試通過國內賽事活動眾籌平台進行招募,吸引近100萬人次進行關注,500多人報名,眾籌成功近30多個戰隊。 

(責編:盧少雄、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