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在三亞開幕

記者陳支援、陳圓圓

2020年12月06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6日 第 04 版)

5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三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在三亞開幕。

本屆電影節吸引了來自114個國家和地區的4376部影片報名,189部中外佳片將在海口、三亞、儋州、瓊海4座城市15家影院展映。其中,包括世界首映、亞洲首映、中國首映的影片97部,新片首映率達92.5%。受疫情影響,本屆電影節取消了“金椰獎”評獎環節,特別設立金椰官方推薦單元,包括32部中外影片。

本屆電影節為期8天,設立“星光”“天涯海角”“採珠拾貝”“萬象中國”“浮世圖景”“另辟新徑”“聚焦”“經典”等八大展映單元,同時將舉辦戶外沙灘展映、創投會、大師班、網絡電影周等重點活動,以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呈現兼具國際性、學術性、大眾性的光影盛宴。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6日 第 04 版)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