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屆攀爬椰子樹全國邀請賽在三亞舉行

2020年12月10日19:28  
 

為大力弘揚各民族團結主旋律,促進民族交流,展現海南省少數民族群眾奮發向上的體育精神風貌,12月9日至12月12日,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和三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年第三屆攀爬椰子樹全國邀請賽在海南三亞盛大舉行,全國多個省、市、自治區代表隊參賽。

2020第三屆攀爬椰子樹全國邀請賽現場 主辦方供圖

三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周俊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第三屆攀爬椰子樹全國邀請賽對三亞市的民族文化體育事業發展將產生積極推動作用,三亞市將以此次賽事為契機,發揮民族傳統體育運動的強大凝聚力,感召力、親和力,促進民族傳統體育項目在三亞市的推廣和普及,積極探索民族文化體育和現代旅游產業的融合發展,推動三亞市民族文化體育事業邁向大眾化與產業化。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副主任符秀容表示,海南省擁有黎族、苗族、回族等53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人口168.73萬,佔全省總人口的18%。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民族工作,關心民族傳統體育事業,先后成功舉辦了六屆全省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多次組團參加全國性的民族體育運動會,並取得了較好成績,挖掘整理了一批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促進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事業的發展,豐富了各族群眾的文化體育生活。符秀容強調,希望通過本次邀請賽,更好地向全國各族兄弟姐妹展示海南優秀民族傳統體育項目,展示海南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的和諧局面。

2020第三屆攀爬椰子樹全國邀請賽現場 主辦方供圖

據介紹,本次比賽選址在高校舉辦,目的是帶動更多年輕人參與進來,讓更多市民了解、傳承、發揚海南傳統文化。攀爬椰子樹作為海南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深受海南人民喜愛,希望通過舉辦攀爬椰子樹邀請賽將此項目推向全國,深化海南傳統文化影響力,為全民健身、健康中國作出海南貢獻。目前,攀爬椰子樹已被列為海南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和“三月三”傳統體育比賽項目。

此次賽事共有廣西、河北、貴州、湖南、江蘇、上海、海南等7個省市9個代表隊參賽,賽事分為男子組個人賽、女子組個人賽、男子組團體賽和女子組團體賽。此外,攀爬椰子樹項目裁判員教練員培訓班同期進行,為全國各省份培養專業人才,迎接2023年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廣西、河北、貴州、湖南、江蘇、上海、江西、湖北、遼寧、天津、重慶、河南、海南等13個省市派出代表隊參加裁判員和教練員培訓班。據統計,各代表隊領隊、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以及工作人員近200人參加此次賽事和培訓班。

2020第三屆攀爬椰子樹全國邀請賽現場 主辦方供圖

“在前兩屆的基礎上,第三屆攀爬椰子樹全國邀請賽在賽事專業設備、安全防護措施、競賽規則等方面提檔升級不斷完善,為運動員、裁判員等提供一場高規格、專業水准強、意義深遠的賽事。”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舉辦攀爬椰子樹全國邀請賽,突顯海南特色,傳遞海南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展現運動員們不屈不撓、奮勇攀爬、積極向上的競技精神,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進民族團結。(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72小時排行